重慶豐都全力打造現代畜禽産業基地 助力鄉村振興
2021-12-22 17:33: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21日,重慶豐都現代畜禽産業基地新聞發佈會召開,重慶市豐都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唐守淵在會上對相關情況作了介紹。近年來,重慶市豐都縣按照“大龍頭引領、集約化發展、標準化建設、全鏈條推進、資源化利用”的思路,全力打造“現代畜禽産業基地”。

【原創】重慶豐都強力打造“現代畜禽産業基地”  助力鄉村振興_fororder_圖片1

豐都現代畜禽産業基地 供圖 豐都縣委宣傳部

  據悉,豐都先後成功創建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肉牛産業)、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牛和雞)、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牛肉)、市級現代農業産業園(肉牛産業)、國家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牛肉),豐都牛肉入列全國名特優新農産品目錄。

  豐都縣將“推動綠色發展能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這一理念貫穿到各項工作中,緊扣牛、雞、豬全鏈條建設,已建成集牧草種植、飼料生産、肉牛養殖、鮮肉進口、屠宰分割、精深加工、科技研發、冷鏈物流、市場行銷、品牌打塑等為一體的全産業鏈;初步構建起集飼料生産、蛋種雞養殖、雛雞孵化、蛋雞養殖、肉雞養殖、肉雞屠宰于一體的産業鏈;正加速建立飼料生産、種豬養殖、生豬育肥、生豬屠宰産業鏈。

  此外,豐都現代畜禽産業基地力爭經過五年努力,到2025年實現全縣肉牛存、出欄分別穩定在16萬頭、9萬頭;蛋種雞、蛋雞存欄分別達到120萬羽、350萬羽,肉雞、土雞出欄分別達到3000萬羽、300萬羽;生豬存、出欄分別達到50萬頭、80萬頭。

  據悉,該基地引進培育恒都、華裕、溫氏、東方希望等7家國家級農業龍頭企業,緊扣牛、雞、豬全鏈條建設,推動“強一接二連三”,促使食品加工業鏈條向産業鏈後端發展,提升産品附加值,高品質建設現代畜禽産業基地,助力鄉村振興。(文 田渝兵 董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