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區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産業職業教育集團在重慶永川成立
2021-12-23 16:1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12月22日,成渝地區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産業職業教育集團在重慶永川成立。

【原創】成渝地區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産業職業教育集團在永川成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3123443

成渝地區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産業職業教育集團成立現場 攝影 敖民極

  據悉,成渝地區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産業職業教育集團是經重慶市教育委員會備案批准,由重慶智慧工程職業學院牽頭,依託華為(永川)聯合技術創新中心、重慶大數據産業研究院,並聯合川南渝西大數據産業聯盟,以職業院校、企業單位為主體組建而成。集團將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點聚焦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産業發展需要和人才培養需求,打造産教科深度融合的共享平臺,挖掘行業和産業發展所需的新專業、新技能,推動定制化人才培養和專業建設,實現行業企業與職業院校的無縫對接,加強集團成員單位和戰略合作單位間的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2017年年底,永川區以出臺實施“職教24條”政策為標誌,開啟了第三輪職教改革,把推進産教融合、校企互動作為永川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動力。通過近4年的發展,永川從無到有聚集起長城汽車、雅迪電動摩托車等一批知名汽摩企業,初步形成了千億級汽摩産業集群。同時,永川共建成長城汽車訂單班、西門子智慧製造公共實訓基地、科大訊飛大數據學院、普天大數據産業學院、攜程現代學徒制試點班等産教融合項目300多個,為永川企業輸送儲備了大量的技術性人才。

  目前,重慶雲谷•永川大數據産業園圍繞服務外包、數字文創、雲計算、人工智能和新型商務五大業態,已引進阿裡巴巴、百度、攜程網、愛奇藝、達瓦未來科技等企業434家,吸納從業人員1.7萬人,2020年實現營收282億元。

  永川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永川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宋文介紹,職業教育是賦能産業發展、塑造城市競爭新優勢的戰略之舉,是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重要支撐。永川區現有大中專院校17所、在校學生16.3萬人,每年向社會輸送近4萬名技能人才,助力了永川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重慶智慧工程職業學院理事長程前表示:“重慶智慧工程職業學院作為一所以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為特色的職業院校,主要培養人工智能、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經濟等新技術高技能人才。成渝地區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産業職業教育集團成員單位將攜手打造一個産教深度融合發展新樣板,一個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區域合作的新平臺,為成渝地區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産業發展提供堅實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為推進西部職教基地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