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足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2022-03-04 18:2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2年3月5日是第59個“學雷鋒紀念日”,也是第23個“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近日,重慶市大足區青年志願者們化身“潔小青”“河小青”“理髮師”等,走進街道社區、田間河畔,發揮個人所長,為群眾做好事,讓群眾得實惠。

【原創】重慶大足開展“3.5學雷鋒日”志願服務系列活動_fororder_圖片5

志願服務隊義診義檢活動現場 攝影 鄧小強

  有“海棠香國”美稱的大足,素有種植荷蓮的傳統,荷花和海棠文化深入人心。為此,共青團重慶市大足區委圍繞縣域共青團改革“生存社會化”的目標,借鑒優秀社會組織的管理模式,建立了一支“荷棠小青”志願服務隊,面向區直機關、鎮街、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等招募青年志願者,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在助力中心工作、服務大型活動賽事和社會公益事業中積極作為、傾情奉獻,成為大足區一張獨具魅力的“城市名片”。

  連日來,大足區“荷棠小青”青年志願者深入棠香街道、玉龍鎮、寶頂鎮等地,與各鎮街組織的志願者一道,開展了“河小青保護母親河”、“潔小青鄉村清潔行動”“義診義檢守護健康”等志願服務,深受廣大群眾歡迎,累計參與志願者已超過500余人次。

  當前正值春耕生産時節,田地裏一派火熱的勞動場面。志願者們走進田間,幫助村集體搶抓農時,種植經濟作物,貢獻青春力量。為建設好美麗鄉村,志願者們還拿起清潔工具,沿著鄉村公路清理沿線白色垃圾,積極倡導村民愛護環境衛生,自覺養成“三清一改”的良好生活習慣。

  另外,一群由專業理髮師和區職教中心美發專業團員青年組成的義務理髮志願者,細心地為父老鄉親修剪頭髮,“彙報”了他們的學習成果。來自大足區人民醫院的青年志願者們深入社區,提供義診服務,並免費贈送降血壓的常規藥品。青年志願者們還先後免費發放了疫情防控、垃圾分類、防詐騙等宣傳手冊3000余冊,引導大家提升法律意識和個人修養,助力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志願者忙碌的身影,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原創】重慶大足開展“3.5學雷鋒日”志願服務系列活動_fororder_圖片6

志願服務隊理髮現場 攝影 鄧小強

  共青團大足區委書記任春燕表示,共青團大足區委積極組織“荷棠小青”青年志願者開展豐富多彩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是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彰顯了新時代青年志願者風采,助推縣域共青團改革持續走向深入。(文 張世美 鄧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