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州民警巧施“反詐記”為群眾挽損
2022-03-09 17:04: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近日,市民唐女士來到重慶市萬州區公安局百安壩派出所,將一面印有“人民警察為人民 神速破案顯神威”的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謝警方竭力為她追回全部被騙資金。

  據了解,2月24日晚,百安壩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萬州區公安局反詐中心指令,得知轄區居民唐女士聊天軟體異常,極可能已被詐騙。民警立即撥通其電話予以預警勸阻,但唐女士卻在電話裏拒絕了民警的勸阻。於是,民警立馬趕往其家中,對她進行當面勸阻。

  民警經了解得知,唐女士被一陌生男子拉入一個投資理財微信群,並在群裏“導師”的誘導下開始投資“理財”。從2月18日至24日,唐女士先後7次向對方提供的賬戶轉款共計37萬餘元。

  民警告知唐女士,這是典型的“虛假投資理財”詐騙,並迅速展開止付、立案、凍結措施。但民警發現,截至當前,唐女士被騙的37萬餘元已被人轉走。為追回唐女士的損失,民警用唐女士的身份繼續與詐騙分子斡旋,假稱自己的閨蜜也想投資,但懷疑投資的錢是否能正常返回。為了爭取唐女士閨蜜的鉅額投資,詐騙分子將唐女士的錢一分不少地退了回來。

  2月25日下午,接連收到幾條到賬信息後的唐女士,第一時間給民警打來電話報喜,萬分感謝警方竭盡全力為群眾解急難,同時還主動表示自己要成為一名反詐大使,以親身經歷向周圍朋友進行反詐宣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