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善化解物業糾紛系列案 重慶璧山法院老馬工作室獲贈錦旗
2022-04-29 17:18: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璧山法院老馬工作室收到轄區群眾送來的一面寫著“熱情服務暖人心 依法調解見實效”的錦旗,感謝老馬工作室為調解轄區物業糾紛所作出的努力。

【原創】妥善化解物業糾紛系列案 重慶璧山法院老馬工作室獲贈錦旗_fororder_圖片5

老馬工作室獲贈錦旗 供圖 璧山區人民法院

  據了解,糾紛起因為璧山某老舊小區多數業主對小區公攤費用計算標準及收取依據存在異議,導致業主、物業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110戶業主拒絕繳納物業費,物業公司多次催收未果後將110戶業主起訴至璧山區人民法院。

  區法院受理該案件後,考慮到案件標的額雖然相對較小,但涉及人數多、社會影響廣泛,直接通過訴訟方式處理不但增加業主和物業公司訴累,也可能激化雙方矛盾,存在群體性事件風險。

  為此,區法院向原告物業公司建議,先行通過老馬工作室進行訴前調解,在徵得當事人同意後,璧山法院遂將上述系列案件委派至老馬工作室,並指派一名法官助理協助調解員開展調解工作。

  老馬工作室調解員羅永鈴仔細查閱卷宗後,與法官助理多次實地走訪物業代表、業主代表以及同類型小區了解相關情況後,立即組織雙方開展調解工作,並針對雙方爭議的公攤費的計算標準及收取依據提出解決方案。調解員和法官助理一方面對小區業主進行釋法説理,耐心傾聽業主意見,並一一記錄;另一方面,勸説物業公司結合業主意見對公攤費用收取依據及計算標準作出詳細説明和整改。

  經過多次調解,雙方的爭議逐漸化解,最終促使雙方握手言和,業主們紛紛補交了拖欠的物業費,物業也對收費標準進行了整改。至此,這起糾紛案件得到圓滿化解。

  “小糾紛”關乎“大穩定”。近年來,璧山區人民法院持續推進訴源治理工作,不斷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推進案件繁簡分流,依託區法院老馬工作室的“金字招牌”,發揮成本低、效率高、效果好的解紛優勢,積極開展訴前調解工作、促進矛盾糾紛源頭化解,切實減輕群眾訴累,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司法獲得感。(文 繆新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