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首座城市軌道交通過江隧道建設迎來新進展
2022-05-20 18:0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趙銀平

  近日,重慶城軌快線27號線土建08標重慶站-後堡站區間風井(兼盾構始發井)臨時用地已正式移交,並順利進場施工,為重慶市首座城市軌道交通過江隧道建設創造了施工條件。

  城軌快線27號線重慶站-後堡站區間以隧道形式穿越長江,採用了雙洞單線盾構法,串聯渝中區和南岸區,是國內首座長江下採用“雙模智慧化盾構”修建的軌道交通水下隧道工程。

  建設過程中,重慶交通開投鐵路集團強化統籌調度、精心組織,參建各方堅定“一條心”、形成“一盤棋”、鉚足“一股勁”,在保證安全品質的前提下,臨建、圍護樁同步施工,全力追趕工期,確保過江盾構按節點始發。

【原創】重慶首座城市軌道交通過江隧道迎來新進展_fororder_圖片17

城軌快線27號線石橋鋪站施工通道 供圖 重慶交通開投集團

  據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城軌快線27號線橫跨主城都市區東西向三大槽谷,以快線形式串聯三個鐵路客運站(重慶東站、重慶站、沙坪壩站)、三大商圈(南坪商圈、大坪商圈、沙坪壩商圈)。該線路建成後,將服務城市中心區、西永及茶園組團中心,支撐沿線沙坪壩、大坪、南坪、茶園、大學城等商圈及人口聚集地區發展,串聯重要門戶樞紐,實現城市內外交通快速轉換,提升軌道交通效率。

  截至目前,城軌快線27號線已進場28個開工點,全線各施工標段已進入實體工程施工階段,縉雲山隧道、中梁山隧道和銅鑼山隧道等節點控制性工程正常推進。(重慶交通開投集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