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足區72個重大投資項目集中開竣工 總投資216億元
2022-06-22 17:24: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李金秋

  6月21日,重慶市大足區舉行2022年二季度重大投資項目集中開竣工活動,集中開工、竣工一批重大投資項目。此次開竣工項目共72個,總投資達216.8億元,涵蓋基礎設施、教育衛生、科技産業等領域。

【原創】重慶大足區72個重大投資項目集中開竣工  總投資216億元_fororder_圖片17(1)

活動現場 供圖 大足區委宣傳部

  今年,大足區制定了“三張清單”,明確建設項目332個、總投資1130億元。上半年,建設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77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的55%,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二季度,全區上下嚴格落實紮實穩住經濟大盤一攬子政策措施,項目建設“拉滿弓”“上滿弦”,按照“六個統籌”管理機制和“五個一”工作機制,大抓項目、抓大項目,推進成效明顯。

  大足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徐曉勇表示,近年來,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紛紛落戶大足,在大足“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推動大足高品質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希望全區各級各部門要以此次集中開竣工活動為契機,在推動項目、促進投資上“釘釘子”,在優化環境、服務企業上“擔擔子”,要全力以赴育好“發展樹”,結出“增長果”。

  據了解,本次集中開工項目53個、總投資142.1億元,其中,財政投資項目18個、總投資8.5億元,國企投資項目11個、總投資27.7億元,社會投資項目24個、總投資105.9億元。集中竣工項目19個、總投資74.6億元。這批項目的開工和投用,將助推大足區加快做靚享譽世界的文化會客廳、建強連結成渝的“兩高”橋頭堡。

  其中,二季度開工的項目鍶鹽新材料産業園區佔地3.03平方公里,主要佈局鍶類化合物製造、鍶鹽深加工及新材料生産、新能源電池生産等高新技術産業。産業園于4月16日場平動工,用時25天完成場平,完善道路0.66公里、給排水管網2000米、綠化7000平方米。

  目前,産業園已簽約元泰新材料、瑞得思達新材料、科瑞得稀土、酸酐新材料項目4個,總投資46億元、預計年總産值63.8億元、納稅1.38億元,其中3個項目已進場動工。未來,産業園將圍繞鍶原料産業、鍶環保産業、鍶光電産業、鍶新能源産業、鍶裝備製造産業、醫藥等9個方面形成産業鏈,打造鍶鹽産業集聚區,力爭該産業五年內實現産值100億元。

  企業家代表肖中明談到,大足鍶鹽新材料産業園交通便利,服務優越,讓企業充滿了信心。企業將牢牢堅守生態環境和安全底線,組建最強有力的團隊,用最嚴謹的態度、最環保的工藝技術、最智慧化的設備、最先進的信息化手段,將項目打造成為安全環保、循環利用、高效節能的精品示範項目。(文 張世美 陳龍 劉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