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南岸區警方偵破一起製造販賣毒品案 抓獲嫌疑人10人
2022-06-23 13:22: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近期,重慶市南岸區警方通報成功打掉一個盤踞在川渝地區的特大制販毒團夥,抓獲嫌疑人10人,繳獲液體冰毒13.5千克、制毒原料麻黃素24.3千克和大批量制毒試劑工具。

  2022年1月初,重慶市公安局南岸區分局禁毒支隊在工作中發現線索,得知轄區某居民樓內有涉毒人員買了大量制毒原料及試劑準備製造毒品。南岸警方高度重視,在禁毒總隊指導下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工作。

  專案組經縝密偵查,梳理出一個以巫某為核心成員,由四川成都的張某提供制毒原料,楊某尋找制毒技師,馬某負責聯繫制毒具體事宜,單某負責售賣的犯罪團夥。此外,該團夥還聘請劉某以工程借貸名義為犯罪所得進行洗白,形成制毒、販毒、洗錢“一條龍”的犯罪鏈條。

  明確團夥成員組織架構及分工後,專案組進一步開展秘密偵查。1月12日,民警摸清了該制毒團夥位於石柱縣偏僻農村的制毒窩點。1月14日,民警在石柱縣某村公路上將馬某、楊某載有毒品的小車截停,查獲液體冰毒13.5千克、成品冰毒9克以及大量的制毒工具和試劑。隨後,專案組在南岸區將巫某、單某、劉某等7人抓獲。

  經過審訊,巫某、馬某等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民警乘勝追擊,迅速開展制毒物品溯源工作,明確團夥上家為張某。

  1月19日,童某攜帶大量現金自駕前往成都,準備從張某處購買180萬元的麻黃素回渝製造毒品。得到情況後,民警立即對童某車輛和住所進行布控。當天22時許,民警在重慶北碚某村一條公路上將張某等人駕駛的車輛攔停,抓獲涉毒嫌疑人張某、童某、鄧某3人,現場查獲制毒原料麻黃素24.3千克、麻古3.75克。

  到案後,張某等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至此,一個盤踞在川渝地區的製造販賣毒品團夥被警方成功打掉。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重慶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