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中區社區民警劉旭獲評第二季度“重慶好人”稱號
2022-06-23 18:01: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近日,重慶市公安局渝中區分局大陽溝派出所社區民警劉旭作為600名成績突出青年民警的一員,被公安部、共青團中央通報表揚,並被評為第二季度“重慶好人”。

  2015年,劉旭從重慶警察學院畢業,加入了大陽溝派出所這個大集體。從警7年,劉旭總結出“細心、耐心、熱心、交心、靜心”“腦勤、口勤、手勤、腿勤”的“五心四勤”工作法,不但對轄區情況瞭如指掌,還與居民建立起深厚感情。目前,劉旭牽頭成立的“鄒容路上好青年”志願服務隊,已開展志願服務100余次,幫扶困難群眾60余人,榮獲團市委、市青協聯合頒發的“第八屆優秀志願服務組織”等多項榮譽稱號。

  為充分落地“楓橋經驗”,劉旭在深入學習“老馬工作室”先進工作經驗後,參與創建了鄒容路社區的“小馬工作室”。截至目前,鄒容路社區“小馬工作室”,已累計協調解決各種矛盾糾紛300余起。

重慶市渝北區社區民警劉旭獲評“第二季度重慶好人”稱號_fororder_圖片2

民警劉旭在社區發放反詐宣傳單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近年來,電信網絡詐騙手段不斷變化,居民財産安全受到威脅。2020年,劉旭和同事經過多次商議,逐漸有了使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體進行反詐宣傳的想法。他們自編自導自演的《大陽溝故事》《剛旭説法》等30余條短視頻陸續上線,以居民身邊事為視頻素材,還特意加入了重慶方言解説,將反詐防騙、治安防控、法治宣傳等內容貫穿其中,其中多條視頻在@平安渝中、@平安重慶、“學習強國”等眾多網絡平臺上得到廣泛轉載,累計點擊量達數百萬次。

  除了善用短視頻進行反詐宣傳,劉旭還運用“互聯網+警務”模式,創新建立了“微信警務室”,把“面對面”與“鍵對鍵”結合起來,推動社情民意網上了解、矛盾糾紛網上解決、正面能量網上聚合,讓百姓在“指尖上”就能辦成事辦好事。另外,結合群眾的工作生活特點,劉旭推出“地攤警務”,下班後在居民樓棟附近擺攤設點,現場解答疑問,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

  近年來,劉旭共接待群眾6000余人次,收到感謝信10余封、錦旗3面。劉旭説,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民警,他會時刻提醒自己,要像清晨初升的太陽,將陽光和溫暖帶向社區,為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奮鬥。(重慶渝中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