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江北區:民警為民挽損獲贈錦旗
2022-07-07 16:44: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7月1日,重慶市江北區公安分局寸灘派出所民警偵破一起以收取普通話等級考試費用為由實施詐騙的案件,併為當事人左女士追回全部經濟損失。7月4日,左女士將一面印有“千里追蹤破案神速 執法為民匡扶正義”的錦旗送到了寸灘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謝。

重慶市江北區:民警為民挽損獲贈錦旗_fororder_圖片1

當事人左女士(右)送錦旗感謝民警 供圖 江北區公安分局

  2022年2月,左女士在QQ群裏看到有網友發佈普通話等級考試培訓信息,便向其諮詢詳細情況。對方稱報名費和培訓費共需1550元,並向左女士提供了一份蓋有公章的合同。見資料齊全,左女士根據對方的要求提供了身份證號、一寸照片等個人信息,並通過微信和支付寶轉賬,將培訓費和報名費分三次支付給對方。

  付款後,左女士一直未收到參加培訓的通知,在官網上也無法查詢到自己的報考信息,直到發現自己被對方拉黑,才知道自己受騙了,於是立即向寸灘派出所報警。

  接到報警後,寸灘派出所立即部署案偵民警對該案進行偵查,確定了嫌疑人身份和位置。經過詳細摸排調查,民警發現嫌疑人趙某所提供的公章、合同等均為假冒偽造。在山東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民警為當事人左女士追回了全部經濟損失。

  警方提醒廣大考生:參加各類考試時,請通過官方渠道報考;如需參加培訓,要選擇正規培訓學校諮詢,盡可能避開網上個人交易轉賬;一旦發現被騙,要及時報警。(江北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