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列中歐班列(渝新歐)商品車國際班列發運
2022-08-29 09:26:17來源:央廣網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央廣網重慶8月28日消息(記者吳新偉)8月26日,兩列中歐班列(渝新歐)商品車鐵路運輸專用車國際班列先後從重慶魚嘴站緩緩駛出,共裝載434台中國品牌汽車,將經由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換裝,最終運抵歐洲國家。

  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班列採用商品車鐵路運輸專用車(簡稱JSQ車)進行出口運輸,較傳統的集裝箱運輸而言,裝載能力更大、運用車型更廣,運輸穩定性和安全性也更有保障。

  重慶渝新歐公司介紹,近期,中歐班列線條計劃和海運艙位緊張,在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重慶海關、成都路局等單位的指導和支持下,渝新歐公司針對汽車企業出口需求,與中鐵特貨、世鐵特貨攜手合作,組織制定專項運輸方案,在前期試運基礎上,最終正式開行商品車鐵路運輸專用車國際班列,實現了中歐班列物流運輸方案創新和保障能力提升,成為當前背景下,保障中國汽車企業出口海外的另一種行之有效的運輸方式。

  依託中歐班列物流快速通道,此次商品車鐵路運輸專用車國際班列的運行,較海運而言節約時效近二分之一,較傳統班列運輸而言提升運能50%,切實解決了汽車生産企業當前局勢下的出口運輸“難題”,降低了運輸成本,同時也成為中歐班列(渝新歐)降本增效的有力舉措。

  近年來,中歐班列(渝新歐)穩定運行,助力重慶整車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重慶整車口岸在2015至2021年間,6次奪得內陸口岸整車進口量第一,標杆地位得以不斷夯實。與此同時,一批批“重慶造”中國(汽車)品牌依託這條通道,得以頻頻出境,全球競爭力不斷增強。

  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重慶汽車合計出口98.2億元,增長71.4%,重慶汽車出口“跑”出加速度。

  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主任巴川江表示,重慶將持續拓展中歐班列等出海出境大通道,不斷創新物流組織模式,提升産業鏈供應鏈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務本地汽車等支柱産業發展,為更好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以及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