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綦江區: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取得階段性成效
2022-09-16 13:44: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記者 田渝兵):9月15日上午,“發言人來了——我為群眾辦實事”重慶市綦江區第二場“打擊整治養老詐騙”新聞發佈會舉行,來自綦江區綜治中心、區公安局、區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區金融發展服務中心、區市場監管局的5位新聞發言人走進古南街道文昌宮社區,與街坊鄰居面對面交流大家關心的養老詐騙問題。

  據了解,自全市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綦江區在全區範圍內迅速掀起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強大攻勢,取得階段性成效。全區線索辦結率、問題整治完成率均達到100%。

  綦江區綜治中心主任文仁剛介紹,綦江區審定《綦江區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實施方案》,搭建起專項行動的“四梁八柱”,同時設立了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明確11項工作措施,細化40項工作任務。

  在宣傳上,綦江區充分發揮社區民警、網格員等力量作用,深入開展進社區、進超市、進公園、進廣場、進家庭“五進”活動;依託全國12337智慧化舉報平臺,在市民服務中心設立養老詐騙舉報窗口,在各街鎮和有關單位辦公場所設置宣傳點位,實現全區130個小區電梯顯示屏、56個智慧公交車站、140余處超市廣場大屏全覆蓋。

  專項行動以來,綦江區暢通舉報平臺、舉報電話、舉報郵箱三個渠道。公安機關強化與市場監管、住建、衛健、文旅等部門的對接協同,對轄區內的保健品、房地産、投資公司等涉老企業開展針對性地調查走訪,已摸排涉養老詐騙線索33條;利用好大數據核算技術,全面收集犯罪證據,已破銷售養老産品類、投資養老項目類等涉養老詐騙刑事案件13件,涉案金額3450余萬元,追贓挽損3000余萬元。

  綦江區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政委馮雲,區市場監管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黃偉,區公安局副局長羅鑫江,區金融發展服務中心副主任王世財相繼介紹了生活中常見的低價旅遊、收藏品、養老産品、保健品、非法集資等套路。

  據了解,綦江還強化風險防範,創新構建“1+4+N”的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安全監管與照料服務體系,即依託1個服務監管信息平臺,建立“每天一監測、每週一電話、每月一排查、每月一服務”機制,連結慈善、醫療機構等“N”個資源。依託綦江區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安全與照料服務監管信息平臺,綦江打造“基礎套餐+個性套餐+增值服務”的“可選式”服務清單,解決老人心理慰藉、家政清理、醫療陪護等多樣化需求,有效清除養老服務領域涉詐問題隱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