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重慶實現軟體業務收入1559億元
2022-09-21 09:59:32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原標題:1—7月重慶實現軟體業務收入1559億元 同比增長14.9%,預計全年將超3000億元

  9月20日,來自市經信委的消息稱,今年前7個月,全市實現軟體業務收入1558.9億元,同比增長14.9%,預計全年將超3000億元。目前全市已集聚軟體企業約3萬家,從業者達22萬人。

  “以産業園區為載體實現集群式發展,是我市發展軟體和信息服務業的重要舉措。”市經信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年我市先後認定4個綜合型和3個特色型市級軟體園,形成了一批軟體産業集聚的重要孵化平臺。

  比如,作為市級綜合型産業園之一的兩江軟體園,通過吸引多個國內外知名軟體産業企業落戶,形成了工業軟體、工業互聯網等集群。另一個市級軟體産業園區的仙桃數據谷,通過引進一批汽車軟體龍頭企業,聚集了汽車軟體研發人員超過3000人,其産品搭載車輛累計超過1000萬台。目前,上述兩個園區正分別以新興平臺軟體和汽車軟體為核心項目,各自創建“中國軟體名園”。截至2021年,全市重點軟體園區建成産業載體面積超過700萬平方米,實現營收超過2000億元,佔全市軟體業務收入達八成以上。

  軟體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背後,還離不開軟體人才的集聚。通過全市多個部門共同“招才引智”,不少中高端軟體人才先後來渝,讓重慶的軟體人才集聚效應越發明顯。

  優路科技聯合創始人羅世龍非常看好重慶對於軟體人才的吸引力。他表示,近年通過吸引一大批軟體人才加盟,優路科技先後孵化出可蘭達、優啟科技、賦比興等子公司,生成了20多個創新項目。

  在不斷吸納人才的同時,引入資金注入共同做大産業規模,是我市軟體産業發展的另一亮點。比如,位於仙桃數據谷的北斗星通智聯科技,通過資本注入和延伸招商引資,不斷拓展建設智慧網絡産業鏈,已吸引10多家企業來渝落戶。截至目前,我市引進了華為、騰訊等重大項目120多個,培育重點軟體産品320個。按照《重慶市軟體和信息服務業“滿天星”行動計劃》,到2025年,全市計劃新增上萬家軟體和信息服務企業,新增從業人員20萬人,形成5000億元産值規模。(重慶日報記者 夏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