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智慧渣車(工地)監管執法平臺即將投用
2022-09-23 15:0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李金秋

  隨著城市建設規模不斷擴大,建設施工中所産生的建築渣土運輸量不斷增長。渣土運輸車在運輸過程中出現了超載、無證運輸、冒裝撒漏等違法行為,不僅嚴重污染城市環境、影響城市形象,還危害交通安全。為進一步加強對建築工地和渣土車的管理,營造潔凈有序的城市環境,重慶市銅梁區城管執法支隊創新建立了智慧渣車(工地)監管執法平臺,將於9月底正式投用。

  智慧渣車(工地)監管執法平臺將為全區在建工地安裝智慧監控設備,圍繞依託銅梁城管人自有知識産權的城管勤務寶智慧執法平臺,通過獨立研究的核心演算法、大數據雲計算、AI識別等技術,做到智慧識別鎖定車輛未密閉、車身不潔、不按核準路線運輸、工地周邊環境污染等行為,24小時實時監控建築工地周圍污染和渣車的運輸情況並同步將數據傳輸到指揮平臺,有效固定證據,做到建築工地監管智慧化。

【原創】重慶銅梁:智慧渣車(工地)監管執法平臺即將投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3111611

執法人員正在調試設備

  據介紹,銅梁過去主要通過人力巡邏的方式對工地和渣車進行監管,由於執法力量有限,存在監管空白和盲區,監管效果大打折扣。如今所有在建工地均安裝了監控設備,24小時監控工地和渣車情況。一旦發生任何違規行為,智慧渣車(工地)監管執法平臺會自動分析識別,向執法人員推送相關信息,做到第一時間處置。

  除此之外,以往由於鎖定證據難,執法人員在辦案過程中需要多次調查處理,辦案時間相對比較長。如今,一旦監控設備抓拍到了違法行為,將自動固定證據並實時上傳至“雲端”,並通過勤務寶智慧執法平臺自動生成執法文書,一定程度上節省了辦案時間。

  區城管執法支隊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區所有在建工地都將安裝“火眼金睛”,只需要幾名執法幹部便可管理所有工地,既保證了監管效果,又節省了人力、物力和財力。據測定,通過智慧渣車(工地)監管執法平臺,辦案效率提升了約90%以上,人力投入降低了90%左右。

  接下來,銅梁區還將對平臺進一步升級,不斷拓展完善服務功能,進一步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奮力譜寫銅梁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新篇章貢獻城管力量。(文/圖 熊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