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巫山:巫大高速正式通車 數萬群眾出行不再難
2022-09-30 18:36:56來源:人民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李金秋

  原標題:重慶巫山:巫大高速今日通車 數萬群眾出行不再難

  9月30日,巫大高速(巫山—大昌段)正式建成通車。至此,巫山至大昌從1.5小時縮短至30分鐘。

  據了解,巫山縣巫大高速(巫山—大昌段)起于巫峽鎮白泉村,與G42滬蓉高速公路相接,經雙龍鎮龍霧村、萬家村,止于雙龍鎮興鳳村錢家附近,設置大昌互通,匝道收費站與錢家至大昌旅遊公路相接,全長14.043公里。全線設大橋1167米/3座,涵洞14道;特長隧道4870米/1座,長隧道3635米/2座,設置龍井、龍霧、大昌3處互通式立交。道路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

  據了解,巫大高速是該縣招商引進建設的一項重大項目,也是解決江北片區鄉鎮群眾便捷出行的民生工程。

  自巫大高速建設以來,建設者們克服了地質破碎、橋隧比重大、技術攻關難題多、疫情防控任務重等種種困難,以攻堅克難和艱苦拼搏的精神,確保了工程順利完工。

  巫大高速建成通車,不僅為沿線的雙龍、大昌、官陽、平河、當陽、福田、龍溪等鄉鎮數萬名居民出行帶來極大方便。同時,還將帶動沿線産業發展、美麗鄉村建設,助推全面鄉村振興。通車後,將形成縣域快速旅遊大環線,遊客可以從水路進入大昌,欣賞小三峽·小小三峽秀美山水和大昌古鎮後,再從陸路返程,領略沿途美麗鄉村風光和雄奇俊秀的小三峽雲巔奇景;亦可從縣城出發,途徑騾坪、竹賢、平河等鄉鎮,一路觀賞下莊天路、當陽大峽谷、五里坡世界自然遺産地、大昌古鎮、神魚灣等景點,並將形成巫山-神農架-三峽大壩的“大金三角”快速旅遊環線,對推動巫山、巫溪兩地的旅遊發展帶來顯著的效益。

  此外,兩巫(巫山—巫溪)高速全面建成後,巫山至西安的距離縮短至420公里,與巫山至重慶主城的距離大致相等。屆時,巫山將成為連接重慶、西安、武漢的中心,真正建成渝東北地區的“水陸空鐵”立體交通樞紐中心,為巫山帶來更多更大發展機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