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北民警江之國:18年守護城鄉一方煙火
2022-09-30 19:0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江之國從部隊轉業後成為重慶市公安局江北區分局的一名公安幹警,在21年的從警生涯中榮立個人三等功1次,榮獲嘉獎4次。2004年,江之國因為原派出所的合併,被調整到寸灘派出所,成為黑石子村社區民警,連續9年擔任黑石子村支部副書記。

  因為生怕錯過村民的電話,他從沒換過手機號,並一直將手機設置為響鈴狀態。江之國説:“村民們有事能第一時間想到我,就説明他們信任我。這份信任是至關重要的。”他用自己的行動彰顯了責任擔當,同時也收穫了村民的認可。

  2016年,黑石子村大灣社入駐了一個工廠。這個工廠白天停業,黑夜生産,還時常冒出濃煙,十分可疑。可當民警趕到現場查看時,卻沒有發現異常。正當民警無從下手時,在工廠附近居住的村民主動找到江之國,稱願意幫助收集證據,遇到可疑情況及時反映。最終,民警在村民的配合下,聯同工商部門端掉一個專門製造假五糧液、假茅臺酒商標的“黑工廠”。

  江之國在處理群眾問題上是一把好手,這不僅僅因為他工作態度得到群眾認可,更因為他始終秉持公平公正。自江之國管理黑石子村以來,該村從未發生一起重大群體性事件。18年時間裏,江之國共化解矛盾糾紛1800余件,調解成功率達97%,深得群眾信賴。

重慶江北民警江之國:18年守護城鄉一方煙火_fororder_圖片2

江之國埋頭工作 供圖 江北區公安分局

  江之國之所以能將黑石子村管理得井井有條,不僅是因為他工作講方法,更因為他早已跟這片土地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將黑石子村視為第二故鄉。哪一家是孤寡老人需要經常看望,哪一家是貧困家庭需要幫忙援助,哪一家蔬菜滯銷需要聯繫幫忙售賣,他都如數家珍,並及時進行“對口”幫助。

重慶江北民警江之國:18年守護城鄉一方煙火_fororder_圖片3

江之國日常走訪村子 供圖 江北區公安分局

  18年時間,從“小江”變成“老江”的江之國初心不改,儘自己所能,融入並守護好了城鄉這一方煙火。(江北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