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民警張義平:“666”社區工作法獲群眾點讚
2022-10-12 16:0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近日,重慶市渝北警方開展了“織密平安網 唱好為民歌”系列專題報道活動。民警張義平總結出的“六勤”“六心”“六多”社區工作法,在轄區群眾中享有極高口碑,獲得一致點讚。

  張義平曾在雪域高原服役十多年,現在是重慶市渝北區寶聖湖派出所的一名社區民警。一直以來,他始終用“六心”服務轄區群眾,即愛心、真心、耐心、誠心、細心、恒心,做群眾的貼心人。因此,民眾親切地稱呼他為“張戶籍”,同事都叫他“勞模”。

  作為一名社區民警,張義平還是社區的“心理醫生”,他不僅對轄區特殊群眾吳某(化姓)及其弟弟關照有加,還通過長期耐心地幫扶,讓兄弟倆感受到溫暖和希望。兄弟倆説:“張警官就是我們的親哥哥,他給我們帶來了新的人生。”

【原創】重慶渝北民警張義平:“666”社區工作法獲群眾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12143048

張義平(左)關心困難群眾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此外,張義平還是社區的“編外家政護工”。他和同事一起幫助60多歲且左腿殘疾的趙婆婆,教她使用燃氣灶,給她買收音機,陪她過年過節……如今,老人在民警們的幫助下,心態開朗了許多。

  平日裏的張義平還“管得有點寬”。每進一戶人家,他就會習慣性地“左顧右盼”“察言觀色”。久而久之,張義平便在走訪中總結出眼勤、耳勤、嘴勤、手勤、腿勤、腦勤的“六勤”工作方法。張義平負責的社區有各類關注人員32人。面對他們,他總是堅持走訪多一點、溝通多一點、激勵多一點、勸導多一點、幫助多一點、耐心多一點。他説,這“六多”不僅僅是管控,更是幫助他們早日回歸社會。

【原創】重慶渝北民警張義平:“666”社區工作法獲群眾點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12143053

張義平(左一)帶隊巡邏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前不久,張義平休了5天年假,但這5天時間,他幾乎全用在了社區工作中。張義平的搭檔呂娜説:“所以我們都叫他‘勞模’。”(文 謝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