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重慶銅梁民警王櫟:打擊破案當尖兵 治安先鋒勇擔當
2022-10-13 17:2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他堅毅如鐵,是敢打敢拼的治安尖兵;他勤勉擔當,是履職盡責的敬業標杆;他俠骨豪情,是重情重義的警營兄弟,他就是重慶市銅梁區公安局治安支隊民警王櫟。

  2011年,王櫟大學畢業後,順利通過考試成為了銅梁區公安局的一名基層民警。為確保轄區企業經營平穩有序,他結合南城轄區的地理位置和服務業態,以“5+2”“白加黑”的工作節奏,為企業營造了良好的經營秩序,為群眾休閒娛樂提供了平安的生活環境。除了治安防範外,他還從事打擊破案等工作。王櫟一年出勤300天以上,參與了所裏90%以上的接處警和案件辦理。

  面對基層治安檢查、巡邏防護、社調走訪、宣傳教育、查危防爆、消防檢查等包羅萬象的工作,王櫟時刻牢記自己身為人民警察的責任與使命,堅持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成效,盡心盡力為人民服務。

  2012年3月,家住銅梁區龍門堤的盛某和鄭某來到南城派出所,要求王櫟幫忙主持公道。經了解,盛某和鄭某是至交好友,之前兩人因生活瑣事發生爭執扭打在一起,結下矛盾。為解開兩人的心結,王櫟邀請社區網格員、調解員一同參與調解。經過大家的合力勸説,雙方卸下包袱,重歸於好。

  王櫟不跟風、不盲從,在不斷的實踐探索中,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警路,迅速成長為經驗豐富的辦案能手。付出總有回報,工作認真踏實的王櫟于2014年被抽調到治安支隊,職位的變化意味著他肩上責任更大。

  初來治安,王櫟很快就熟悉了相關業務工作,和同事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憑藉先前在南城派出所積攢下的實踐經歷,王櫟活學靈用,創新探索出一套辦案方式,全面提升了整個支隊的辦案效率,得到支隊同事和領導的一致認可。

  十一載春秋默默耕耘,從青澀學子到業務骨幹,從不諳區情到如魚得水,從治安民警到牽頭項目的負責人,王櫟以“匠心”精神深耕細作公安陣地,將自己打造成為銅梁治安警察的一張名片。(文 龔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