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石柱縣橋頭鎮:全面推進全市鄉村振興“橋頭堡”建設
2022-10-21 17:17: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近日,在重慶市石柱縣橋頭鎮,村民們就“如何進一步做大做強全村旅遊産業,推動全村經濟快速增長”等話題展開了熱烈討論。

  橋頭鎮橋頭村黨支部書記譚雪梅説:“接下來,我們將不斷激發幹群合力,用好‘鄉村振興積分銀行’,激勵廣大群眾主動參與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做大做強民宿等産業,並依託這一産業帶動鄉村旅遊發展,讓鄉村更美、村民更富。”

重慶市石柱縣橋頭鎮:以實幹實績建成鄉村振興“橋頭堡”_fororder_圖片1

田畈村藕農喜迎豐收

  近期,橋頭鎮田畈村蓮藕種植基地的150多畝蓮藕喜獲豐收,預計産量80萬斤以上,給當地藕農帶來了不錯的收益。“我將家裏閒置的一畝多水田入股合作社種植蓮藕,加上在合作社務工,一年下來可以收入1萬多元。在家門口務工,不僅掙錢了還照顧到父母和小孩。”田畈村村民馬容説道。

  田畈村黨支部書記曾瑞華説:“作為一名村黨支部書記,我將認真履行職責,帶領大家一起苦幹實幹,把發展蓮藕、辣椒等産業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讓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橋頭鎮是全市17個市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鎮之一,當前正按照“鄉村振興橋頭堡、綠色發展示範地”定位,以“農文旅”融合發展為路徑,一手抓鄉村旅遊,一手抓“三色”經濟,全面推進全市鄉村振興“橋頭堡”建設。

  橋頭鎮黨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橋頭鎮將堅決扛牢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走出一條綠色發展之路,把守護好藤子溝濕地公園作為最大的“生態擔當”,努力做好“兩山”轉化文章,打造“兩山”實踐新示範;將繼續走深走實“兩化路”,推動文旅康養提檔升級,將生態農業做優做強,以實幹實績早日建成市級鄉村振興“橋頭堡”。( 文/圖 黃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