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禁毒宣傳進校園 守護平安促成長
2022-11-01 15:4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為增強青少年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和能力,持續推動青少年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工作走深走實,10月28日,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禁毒支隊走進轄區中小學校園,組織開展了“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做精神文明少年”禁毒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

  在晉渝森林小學,禁毒宣傳民警通過講解禁毒知識課件、播放吸毒者懺悔的視頻、介紹未成年人涉毒違法犯罪個案,向在場師生們普及禁毒基本常識,並傳授辨別毒品的方法及預防毒品危害的小技巧。針對青少年辨別能力弱、好奇心強的特點,民警借助毒品倣真模型,著重講解第三代新型毒品類型及其特點,告誡學生們要注意識別“跳跳糖”“奶茶粉”“郵票”等新型毒品,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給的零食和飲料,提高警惕性,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在現場互動環節,民警採用有獎問答的方式,加深了學生們對禁毒知識的理解和掌握。

  活動結束後,廣大師生紛紛表示,通過禁毒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學到了禁毒知識,增強了識毒防毒的意識,提高了禁毒的警惕性。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自己將爭做禁毒宣傳員,學以致用,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宣傳毒品的危害,積極傳播禁毒理念,號召大家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原創】重慶九龍坡:禁毒宣傳進校園 守護平安促成長_fororder_圖片3(1)

學生們與禁毒宣傳民警互動 供圖 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

  禁毒宣傳是全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九龍坡警方將繼續抓好禁毒宣傳工作,特別是青少年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工作,積極組織全民參與禁毒,共同抵制毒品,築牢禁毒宣傳防線,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貢獻公安禁毒力量。(文 田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