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頒發首張個體工商戶經營者變更營業執照
2022-11-02 17:3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11月1日,《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下稱《條例》)正式實施。當天上午,在重慶市銅梁區大廟鎮市場監管所,家住大廟鎮三品村23社的經營者羅相群從市場監管人員手中領取到了直接變更經營者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這也是《條例》實施後,銅梁頒發的首張個體工商戶經營者變更營業執照。

  羅相群介紹,她的弟弟羅相生原本在三品村經營著一家生豬養殖場。經過多年的發展,生豬養殖規模已達到年出欄1000余頭。因事業發展需要,羅相生選擇轉行到重慶主城經營餐飲行業,而她又有養殖生豬的打算,便打算將弟弟名下的養殖場轉讓給自己。

  “如果將生豬養殖場登出後再重新辦理,需要到市場監管局、畜牧局、環保局等多個部門跑手續,耗時比較長,也比較麻煩。直接變更之後,我可以直接養豬、賣豬,不影響經營。”羅相群説道。

  根據以前的規定,個體工商戶執照不能直接轉讓,只能登出登記後,由新的經營者重新申請辦理註冊登記。而新實施的《條例》規定,個體工商戶可以自由轉讓登記,原有營業執照的名稱、經營場所、商標以及許可證件等可以延續使用。新規定不僅給羅相群節約了新註冊營業執照、辦理環評等養殖手續的大量時間成本,還保留了現有的市場銷售渠道,給她繼續經營生豬養殖場增強了信心。

  為更好地滿足群眾辦理個體工商戶經營者的變更需求,銅梁區市場監管局出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助力個體工商戶持續經營、更好發展。

  “我們在全區十幾個市場監管所開通了個體工商戶經營者的變更業務,方便群眾就近辦理。同時,我們還安排了相關工作人員,為辦事群眾進行政策解讀和指導,解釋相關稅務的辦理情況,以及債權債務轉讓的風險,讓他們進一步規避風險。通過系列便民措施,可以讓群眾只跑一次路,辦成所有事,真正感受到此次改革帶來的實惠。”銅梁區市場監管局註冊許可科副科長胡楠介紹説。

  接下來,銅梁區市場監管局將進一步聚焦市場主體,緊緊圍繞市場主體的“急難愁盼”問題和發展需求,精準施策,發揮服務市場主體職能,打造流程更優、效率更高、服務更好的營商環境,促進轄區個體工商戶蓬勃發展。(文 熊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