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北區兩路派出所:十年成就好“楓”景
2022-11-04 17:46: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十年間,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兩路派出所堅持貫徹“匠心育警、多元共治”的發展理念,成功創建“公安部一級派出所”、全市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成為渝北區乃至重慶市公安機關的一張“名片”。

  2012年,除副所長張洪和幾位老同志外,兩路派出所大部分成員存在基層經驗不足、業務能力欠缺的情況。正逢派出所隊伍大調整,時任所長曾令柱和教導員曾淑俊迎難而上,通過搭好班子、劃分權責、崗位雙選、量才而行,力求解決重點難點。該所一方面發揮公安機關“傳幫帶”的優良傳統,由所領導帶頭進行針對性幫扶指導,手把手傳授工作經驗,一方面鼓勵外地籍民警多説重慶話,多與群眾打交道,最大程度補齊補足年輕同志的短板。

  2017年,在北京率先實施公安派出所“兩隊一室”警務機制改革後,兩路派出所領導迅速響應,積極佈局推進“兩隊一室”警務改革。為了提升軟實力,該所制定了“負責、守紀、高效”的所訓。同時,該所提倡精細化管理,加強績效考核,形成了整套以提高效率為中心的工作方法,有效提升了偵查員單兵作戰能力,同時具備了大兵團作戰能力。十年間,派出所裏涌現了一大批的先進人物,包括“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曾淑俊、“全市十佳所長”曾令柱。

  2019年以來,兩路派出所以創建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為總抓手,對硬體和軟實力進行了進一步提檔升級。

  規定動作步步到位,特色動作亮點紛呈。近年來,兩路派出所堅持黨建統領、政治挂帥,挖掘和提煉了許多經典做法。其中,兩路派出所針對轄區特點,實施多元化解社會矛盾糾紛並充分關愛青少年成長,創建了曾淑俊勞模工作室、365律所在線、青少年關愛驛站。

  據了解,兩路派出所積極推進基層社會治理體系,探索社會治理能力現代化新路徑,實現了十年“民轉刑”命案和個人極端暴力犯罪零發生、涉警有效投訴零産生、隊伍違法違紀零出現等“5個零”成績,先後榮立集體二等功、三等功10次,獲評“全國公安機關執法示範單位”“全國巾幗文明崗”等60余項榮譽稱號,涌現出“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模”、“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等先進典型,用行動書寫著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兩路”篇章。

  馮皓明于2012年就職兩路派出所,于2022年被任命為兩路派出所副所長。十年來,馮皓明見證了山城日新月異的繁榮景象,也見證了兩路派出所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奮鬥歷程,他也從一名案偵領域的門外漢成為獨當一面的崗位能手。展望未來,馮皓明表示,兩路好“楓”景,今朝好看,明日更可期。(文 周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