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民警徐劍偉:從軍旅到警營 初心一如來時路
2022-11-04 17:4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從軍隊到警營,他褪下戎裝換上“藏藍”,在公安工作中書寫著平凡而光榮的續章,不論何時何地都始終延續著“為民服務”這份榮光,他就是重慶渝北區公安分局新牌坊派出所民警徐劍偉。擁有24年軍旅生涯的他,歷經多年淬煉,早已將忠誠與責任深深刻入靈魂,就如同他的微信簽名一樣:本分、敬業、忍耐、敬畏。

  換位思考,想群眾之所想。已經在基層派出所工作4年的徐劍偉,深知在治安案件中若找不到責任人,受害人的心理情緒會從憤怒、不甘逐漸演變為不可預知的結果。正是這種換位思考,促使他在辦理治安案件時,效率更高、速度更快。

  全力以赴,解群眾之所憂。在渝北區仙桃街道、雙龍湖街道、寶聖湖街道、回興街道等區域按下“暫停鍵”時,徐劍偉和渝北公安分局其他民警、輔警一樣,與醫務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工作。

  用心守護,急群眾之所急。10月22日,2022年國家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如火如荼進行,徐劍偉被安排在新牌坊小學考點執行勤務。開考前,徐劍偉先後接到了10余名考生求助,稱忘帶身份證。記錄好信息後,徐劍偉讓同事留下繼續執勤,自己便開上警車回到派出所,迅速為考生們辦理了臨時身份證,最終所有求助考生均順利進入考場。

  忙碌的基層派出所沒有小事,處處都是關於百姓的大事。身穿藏藍警服“鎧甲”,就要全力以赴守住萬家燈火的璀璨,這就是徐劍偉,廣大基層民警中的一員,數年如一日地踐行著初心使命。(文 曹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