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檸檬大市場 2022中國·重慶潼南國際檸檬節簽約額達72億元
2022-11-09 17:57: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11月8日,2022中國·重慶潼南國際檸檬節開幕。據悉,本屆檸檬節合作成果豐碩,通過現場簽約和場外洽談,共達成採購訂單和投資項目39個,總金額72億元。

  近年來,潼南區與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攻克了檸檬育種、病蟲害防治、精深加工等一系列核心關鍵技術,建成投産全市首個高標準、現代化檸檬脫毒種苗繁育中心,精選出了高酸、少籽的優質品種“尤力克”,還充分應用物聯網技術,建立區、鎮、村三級監管網絡並引進水肥一體化雲控制等智慧化系統。此外,潼南區啟動建設國家檸檬産業技術創新中心,累計投入科研經費1.05億元,自主研發檸檬精深加工技術350余項,擁有國家發明專利30項。這些技術支撐使得潼南檸檬産品品質更優,為打開國際市場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原創】小檸檬聯通大市場 2022中國·重慶潼南國際檸檬節簽約額達72億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09153929

潼南檸檬包裝車間 攝影 肖紅光

  同時,潼南還建成投用“電商創業孵化産業園”,並依託“六養優品”等本土平臺打造了名特優産品展示展銷中心。目前,電商創業園帶動100余家傳統工業、農業、商貿企業向網絡轉型升級,培育孵化520余家電商企業。與此同時,潼南借助此次檸檬節舉辦了一系列線上活動,集中推廣檸檬綠色食品、美容護膚品等檸檬精深加工産品和潼南特色農副産品,進一步擴大了國際檸檬節的影響力,提升了本土企業和潼南檸檬的品牌形象。

  此外,潼南聯合重慶大足、四川資陽、四川安岳等地,共建長江上游檸檬區域品牌,其海關出口備案基地發展到近3萬畝。近年來,潼南檸檬堅持走好國內國際“雙循環”之路,加快構建全球行銷網絡,搭建“中國檸檬交易網”,運營重慶渤海(檸檬)交易所、檸檬海外倉,組建潼南檸檬出口外銷直通平臺,目前潼南檸檬已出口到俄羅斯、德國、新加坡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逐步發展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區域公用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