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眾志成城攻堅克難 堅決打贏疫情殲滅戰這場硬仗
2022-11-14 08:47:29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陳敏爾專題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強調 眾志成城攻堅克難 堅決打贏疫情殲滅戰這場硬仗 胡衡華出席

  11月13日,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調度部署。

  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有關市領導出席。

  會議指出,當前,我市疫情仍在快速發展,疫情形勢異常嚴峻,防控難度前所未有。全市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好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打好打贏中心城區疫情殲滅戰,同心協力、眾志成城攻堅克難,儘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更加紮實地抓好中心城區協同防控,樹牢一盤棋思想,減少人員流動,嚴控人員聚集,讓社會面更有效地靜下來,讓防控力量更高效地動起來,精準高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徹底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堅決打贏疫情殲滅戰這場硬仗。

  會議強調,要更加紮實地抓好服務保障群眾工作。把民生保障放在突出位置,動態掌握群眾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搞好服務,做好日常生活和防疫物資的調運儲備,保障好必要的流動性,暢通綠色通道,打通配送“最後一米”,確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到小區到門戶,切實保障群眾及時就醫和緊急外出等需求。從嚴抓實社區防控,加強對社區幹部的工作指導、生活關心和安全防護,廣泛動員社區人員參與防疫工作和服務保障,用好社區各類人群需求側調查摸底的基礎資料,精準有效做好轄區居民服務工作,不斷提高社區管理服務水準。加強基層力量統籌,科學調配人力物力,建立領導幹部包保責任制,推動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下沉一線參與防控工作,發揮好網格員、樓棟長、物業管理人員、志願者、社會力量等作用,共同做好社區防控和群眾服務的工作。著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做好管控區域內安全防範工作,強化社會治安防控,深入細緻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和教育引導,及時處置化解矛盾糾紛。

  會議強調,要更加紮實地抓好轉運收治。高質高效開展核酸篩查,應檢盡檢、快檢快出,堅決杜絕檢測過程中出現交叉感染。繼續快速追陽找陽,縮短追陽找陽時間,把風險人員全部撈幹,絕不能讓疫情回流擴散。安全有序做好轉運工作,把重點風險人員更快轉運出去,確保應轉盡轉、應收盡收。抓好方艙醫院、隔離場所建設和儲備,協調動員全市隔離資源,進一步挖潛擴容,加快方艙醫院建設投用,提高隔離房間使用效率,切實滿足涉疫風險人員隔離需求。堅持分類施策、精準治療,全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更加紮實地抓好輿論引導。進一步做好政策宣傳解讀,及時發佈涉疫信息,主動回應社會關切,生動報道抗疫一線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引導群眾執行防控規定、落實防控措施,積極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大局,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正能量。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重慶日報記者 楊帆 張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