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中區住房城市建委:成立戰“疫”臨時黨支部 築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11-17 17:22: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近日,為全力打好重慶市中心城區疫情殲滅戰,渝中區住房城市建委堅持“黨建引領+疫情防控”的工作模式,立即成立了物業服務工作突擊隊、支援社區防疫突擊隊、“追陽”突擊隊三個臨時黨支部,用高效、集中、統一的黨建引領疫情防控指揮調度工作體系,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與物業聯動 守護萬家

  11月12日,物業服務工作突擊隊隊員外出檢查物業項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時,接到重慶市靖立物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經理張克軍的求助。張克軍稱,他們公司有很多工作人員被管控在家,目前只剩下幾名門衛和保潔阿姨,導致後勤工作得不到保障。

  物業服務工作突擊隊隊員楊冰瑜説,在檢查的過程中,突擊隊了解到轄區不少物業項目都存在靖立物業反饋的問題。物業服務工作突擊隊立即行動,指導轄區物業企業提供通行證明的函和承諾保證書,為各物業企業的工作人員開具“物業人員疫情防控通行證明”,讓物業企業工作人員能夠及時返回工作崗位,並指導轄區各物業項目都落實“出門條”制度、統一印發通告文件等。連日來,物業服務工作突擊隊員對全區415個物業項目開展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檢查,守住了疫情防控“物業防線”。

  與街道同行 “疫”路相伴

  11月14日8時,在馬蹄街16號核酸採樣點,支援社區防疫突擊隊臨時黨支部書記王虹鑒正忙著採集信息、發放採樣棉簽,並提醒群眾做好防護。王虹鑒説:“我每天8時開始工作,但是下班時間不定,只要工作沒有完成或者還有其他安排,我們就不會下班。”

  據了解,渝中區住房城市建委支援社區防疫突擊隊共有20名突擊隊員,他們與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們一起守護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

【原創】重慶渝中區住房城市建委:成立戰“疫”臨時黨支部 築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7135019

突擊隊員協助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供圖 渝中區住房城市建委

  與時間賽跑 向“陽”而行

  25歲的黃心玥自願加入渝中區住房城市建委“追陽”突擊隊後,便前往渝中區“找陽”“追陽”專班開始工作。

  “我和‘追陽’突擊隊的隊員們駐紮在這裡已經超過190個小時。”黃心玥説,面對疫情,“追陽”人員必須比以往跑得更快,搶在病毒傳播前切斷傳播鏈。為此,全隊24小時人機不停,確保及時對混檢結果異常涉及人員進行管控,並開展單採復核工作。據悉,“追陽”突擊隊隊員每天可以追蹤梳理涉疫信息上千條。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渝中區住房城市建委200余名黨員幹部逆流而行,充分發揮共産黨員在危急面前挺身而出的先鋒模範作用,彰顯了黨員“舍小家為大家”的決心及抗擊疫情的信心,以實際行動展現了渝中住建系統的擔當。(文 季林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