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公安情暖“疫”線解民憂
2022-11-17 17:57: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近期,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重慶市渝北公安聞令而動,全體民警、輔警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扛起責任與擔當,用真情為民解煩憂,保障轄區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24小時平安守護 110一直在線

  “警察同志,快幫幫我,我的愛人肚子疼痛難忍,要趕快去醫院。”11月13日深夜,渝北區公安分局刑偵支隊輔警李東旭在臨時管控區卡口執勤時接到一男子求助,稱即將臨盆的妻子突然出現肚子疼痛症狀。情況緊急,李東旭當即將該情況上報,在社區工作人員配合下落實好相關疫情防控措施後,一路疾馳護送孕婦和家屬前往醫院。

  無獨有偶,11月13日當天,寶聖湖派出所也接到一起孕婦求助警情。經過多部門協同聯動,民警及時將孕婦送至醫院急診科就診。事後,該女子向民警連連表達謝意。

  輔警化身“跑腿哥” “接單”送上急需藥

  11月13日,正在龍溪街道臨時管控區卡點執勤的輔警肖元紅看見一名中年男子焦急地走來走去,於是上前詢問,得知其家中父母的降血壓藥和糖尿病藥所剩無幾,因臨時管控網購藥品也無法送達。“您別著急,把藥品名字告訴我,我現在就去幫您買。”隨後,肖元紅按照陳先生提供的藥品單子輾轉多家藥店,不到半小時就把陳先生需要的藥品購買齊全,交到了陳先生手中。

重慶渝北公安情暖“疫”線解民憂_fororder_交巡警支隊輔警化身“跑腿哥““接單”為市民送上急需藥

交巡警支隊輔警化身“跑腿哥”為市民送上急需藥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就地上崗 戰疫有我

  本輪疫情發生後,龍山派出所民警高海軍被封控在小區內,無法回到一線崗位。身為黨員民警,他積極響應組織號召,主動聯繫社區和小區物業,投入到小區核酸檢測和秩序維護的工作中。每天一大早,他都會配合社區工作人員設置隔離帶,挨家挨戶通知未封控樓棟的居民們下樓做核酸。高海軍還成了小區的“送貨員”,幫行動不便的老人和有困難的住戶及時送去生活物資。“戰疫有我,作為一名黨員民警,就應該在群眾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高海軍説道。

  航班取消受困 熱心服務暖人心

  11月14日,來自雲南昆明的王女士準備接在重慶南川上學的兒子回老家,不料回程航班被取消,無法離開重慶。由於隨身行李太多又打不到車,為住宿發愁的王女士隨即報警求助。接警後,雙龍派出所民警幫王女士聯繫非管控區的酒店,還把隨身行李搬上警車,親自送其至酒店入住。

  “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撥打了110,沒想到警察同志積極幫我聯繫了管控區外的酒店,讓我和孩子能臨時落腳。”對於民警的熱情幫助,王女士連連稱謝。

  使命在肩,初心不移。渝北公安將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民生工作,以更高標準、更實舉措,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全力以赴守護百姓平安。(文 劉璐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