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石柱:中益鄉村民自發組織捐助物資助力南岸“抗疫”
2022-11-22 17:14: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近日,重慶市南岸區疫情較為嚴重,得知情況後,石柱縣中益鄉的村民們自發捐款捐物,為南岸區抗擊疫情獻上一份力量。

【原創】重慶石柱:中益鄉村民自發組織捐助物資助力南岸“抗疫”_fororder_圖片3

村民們捐贈的物資裝車準備出發  攝影 高紅婷

  據了解,南岸區是石柱縣中益鄉的對口幫扶區,不少村民聽到南岸區疫情嚴重的消息後,主動向所在村委會反映,希望村委會搭建一個捐助平臺,讓他們貢獻一份力量,回饋一份恩情。

  有反映必有回應。中益鄉各村迅速行動,並通過村民微信群發佈倡議書。11月18日上午,各村村委會門口陸陸續續熱鬧起來,聚滿了不少黨員、志願者和村民,大家有序排隊,捐款捐物。

  “之前的‘恩人’遇到困難,作為中益人民,我要盡一份綿薄之力。”建峰村村民劉光軍主動聯繫所在村委會捐款500元,並通過微信鼓勵“大重慶”人民加油!華溪村黨員張洪權既是捐獻者也是發動者,他表示,有困難一起面對,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就要牢記宗旨,擔起責任,眾志成城,共同“抗疫”。

  “過去,南岸區對口幫扶我們,他們用各種方式幫助我們打贏了脫貧攻堅戰,並積極助力鄉村振興。現在,南岸區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我們也想表達一份心意。”坪壩村駐村第一書記陳建國表示,坪壩村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都會以實際行動回報這份恩情。

  受村民們感染,轄區不少單位和社會組織力量也加入其中。“中益人家”總經理冉啟奉在華溪村村委獻完自己的愛心後,立馬又號召“中益人家”的社員們加入到行動中,中益鄉衛生院、中益鄉小學校、郵政銀行中益支行等單位負責人第一時間帶著單位職工的愛心奔赴捐獻點捐贈。

  據了解,當天下午捐獻活動結束後,黨員幹部和志願者們將村民們的所有愛心集結起來,採購成山貨蔬菜,連夜打包成2200份“感恩物資”,第一時間送往南岸區南坪街道和花園路街道。此次自發參與捐贈的黨員和群眾達1150余人次,共捐獻價值19.8萬元的感恩物資。(石柱縣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