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渡口:七旬女兒欲為九旬病母送湯 熱心民警用愛搭起孝心橋梁
2022-11-24 18:03: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近日,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多發,中心城區多處實行交通管制,重慶市大渡口區建勝派出所民警李建軍和唐健在進行日常的巡邏執勤工作時,看到一位老婆婆坐在路邊,看起來非常著急,遂上前詢問情況。

  經詢問,老婆婆姓石,已是年近七旬的高齡。而讓兩位民警沒想到的是,石婆婆著急的原因,竟是無法及時為其住院的母親送飯。

  據了解,石婆婆的母親王奶奶今年已有93歲,目前正在巴南區的大江醫院住院治療。這兩天,王奶奶病情不太穩定,胃口非常不好,已經連續兩天沒有正常進食。11月23日,石婆婆特地給老母親做了滋補湯,想給母親送過去。但目前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期,出門送湯不太方便,自己也不會使用智慧手機,只好坐在小區門口乾著急。此時,正好遇到了巡邏的李建軍和唐健。

  了解情況後,民警決定將石婆婆準備的湯及其它生活物品打包後,代為送至巴南區大江醫院。這樣既遵守社區防疫要求,又能解決群眾的燃眉之急。不到二十分鐘,民警就將物資送到了大江醫院。93歲的王奶奶打開燜燒杯,滋補湯還冒著熱氣。雖然身體極度虛弱,但她依然努力起身向民警表示感謝。

【原創】重慶大渡口:七旬女兒欲為九旬病母送湯  熱心民警用愛搭起孝心橋梁_fororder_2

民警代為將湯及其他生活物資送到醫院 供圖 大渡口區公安分局

  “這個時候,愛心就是我們戰勝疫情最大的信心,雖然工作繁重,我們依然願意為愛付出!”李建軍説。近段時間以來,疫情給子女照顧老人帶來了一些不便,大渡口警方接到此類求助總是傾力相助。11月21日,鋼城治安支隊民警受彭女士之托,幫助送其突發疾病的父親就醫。11月22日,春暉派出所民警受陳女士之托,幫助送其患尿毒症的母親去透析。據了解,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大渡口警方用愛搭起孝心橋梁,累計幫助困難老人200余人次,受到轄區群眾的廣泛讚譽。(文 田馨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