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足落實“四零”措施 有效保障市場秩序穩定
2022-11-24 18:0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疫情發生以來,重慶市大足區市場監管局從嚴從緊從實抓好市場監管領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落實“四零”措施,實現“四無”目標,有效保障了市場安全和秩序穩定。

  11月以來,該局聯合公安、農委、城管等部門先後開展檢查25次,出動執法檢查人員1200余人次,檢查特種設備、餐飲、農貿市場、超市及藥店等4000余家次;向各經營場發放提醒告誡函1700余份,從嚴從重從快查處食品等違法案件49件;檢查計量器具使用單位88家,強檢計量器具945台;網上辦件註冊登記累計達2500余件,共發佈疫情防控相關稿件41條次,處理投訴舉報117件。

【原創】重慶大足落實“四零”措施 有效保障市場安全與秩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4161708

執法人員開展藥品檢查 供圖 大足區市場監管局

  精準防控“零差錯”,確保“無責”。該局在全市為衛生部門、各鎮街開設賬戶,打通“四類”藥品銷售與鎮街、市場監管部門、衛健部門信息共享最後“一公里”,形成互通閉環;推行政務服務“不斷檔”,便民助企“不打烊”,各類登記註冊實現“零跑動”;建立“1+1+1+N”組織領導體系,開展執法檢查,維護市場秩序;成立疫情防控專項監督組,採取分層分級分片對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行察訪。

  次生安全“零問題”,確保“無事”。該局持續加強食品藥品、特種設備、産品品質安全監管,成立“1+1+N”隔離點餐飲保障工作專班,強化隔離點食品安全監管;成立特種設備安全應急處置領導小組和應急救援隊,強化特種設備安全監管;開展防疫相關産品品質監督抽查,強化産品品質安全監管。

【原創】重慶大足落實“四零”措施 有效保障市場安全與秩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4161718

執法人員開展食品安全檢查 供圖 大足區市場監管局

  幹部職工“零感染”,確保“無疫”。該局對幹部職工從嚴要求,非必要不離足,線下辦公嚴格遵照執行“兩點一線”;實施“健康”日報制度,加強內部健康監測,增設紅外檢測儀,從嚴執行進入辦公場所“掃碼”“測溫”“戴口罩”“查驗核酸檢測情況”等規定;對有感冒狀況等身體不適的幹部職工,及時安排居家休息。

  網絡監管“零縫隙”,確保“無輿”。該局進一步強化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輿情管控,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營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網絡環境;實行輿情信息報送“零報告”“日報告”制度,及時提醒幹部職工不隨意發佈、轉發未經證實的虛假信息;對群眾訴求等輿情易發風險點進行重點監測,圍繞保障民生商品、市場價格穩定相關內容在各級媒體持續傳播正能量、發佈好聲音。(文 謝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