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生産促發展
2022-11-24 09:37:14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生産促發展 我市各區縣助企紓困鉚足幹勁衝刺目標任務

  派出專員提供貼身服務,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幫助企業落實嚴格的閉環生産……近日,我市各區縣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解決好企業生産中遇到的難題,堅持防疫、生産“兩手抓”,鉚足幹勁衝刺目標任務。

  萬州經開區:55名“服務專員”服務企業

  11月21日,重慶長安跨越車輛有限公司廠區內,焊接、涂裝、總裝……各工序有機銜接,各車間正常生産。萬州經開區為該企業配備的“服務專員”郎興飛,在現場幫助企業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協調解決企業遇到的交通物流、要素保障等實際困難。

  目前萬州經開區已派出55名像郎興飛這樣的服務專員,第一時間下沉企業“點對點”幫扶指導,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實行閉環管理;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困難、保持連續生産經營,衝刺年度目標任務。

  據統計,自本輪疫情殲滅戰打響以來,萬州經開區93家規上工業企業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情況下保持正常生産,佔經開區規上工業企業總數的90%。

  沙坪壩區:“企業吹哨·部門報到”平臺助企紓困100余件

  “我們通過‘企業吹哨·部門報到’平臺,幫助企業解決了100余件生産中的難題,協助企業在嚴格落實閉環管理同時,實現有序生産。”11月22日,沙坪壩區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紹,通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産運行和穩鏈保鏈,該區盡力減輕疫情對企業生産的影響。

  本輪疫情發生後,沙坪壩區實行部門聯動服務企業制度,幫助企業加急申領市電子通行證1310張,協調企業員工返崗復工400余人;將企業反映的情況分為“物資運輸、人員通行、核酸檢測”三大類72個問題,快速響應、打表推進,目前已全部銷號;從進出管理、核酸檢測、加強監督等9方面指導工業企業實行閉環生産。

  永川:322家企業實現閉環生産

  11月23日,位於永川區的重慶弘立電子有限公司,企業員工在政府專設的核酸檢測點迅速做完檢測,返崗生産。“園區專門為我們設立了員工核酸檢測點,既節約了時間,還大大降低了風險。”企業負責人説。

  本輪疫情發生後,永川實行“包企責任制”和“一企一策”,科學有序保障工業企業正常生産。在永川國家高新區鳳凰湖産業促進中心,所有到崗人員吃住在園區,園區全力以赴為企業提供服務,監督企業落實嚴格的閉環生産;幫助部分企業設立集中居住點,並採取專車接送、“兩點一線”等方式讓企業開展生産經營;將臨時核酸採樣點設在園區內,方便企業“足不出戶”進行採樣。

  目前,永川已有322家企業實現了嚴格的閉環生産。

  開州區:192個重點建設項目有序推進

  11月21日,在市級重點工程開州大橋建設現場,開州區發改委工作人員詳細了解並記錄建設中運輸人員到崗情況、施工中的困難,以減少疫情對大橋施工的影響,確保我市首座水幕大橋能按時竣工通車。

  今年,開州區有243個重點建設項目。本輪疫情發生後,開州迅速啟動重點項目建設應急保障機制,派出相關部門下沉到重大項目現場,收集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並在嚴格執行閉環生産前提下,幫助重大項目牽頭單位和建設單位申報主要建材跨區縣運輸、施工技術人員白名單等,確保這些重大項目順利推進。

  目前,該區重點建設項目已開復工項目192個、完工項目43個。其中開城高速已臨近收尾,成達萬高鐵正式開工建設,開州大橋正加緊作業。(重慶日報記者 羅蕓 龍丹梅 見習記者 羅婧穎 黃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