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五中法院執行到位2022年最高單筆案款
2022-11-28 17:57: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11月25日,當得知5.08億元執行款已啟動兌付流程後,申請執行人重慶國際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向重慶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發來一封感謝信。據了解,這是重慶五中院2022年執行案款單筆到位款項中最高的一筆。

  2022年5月,重慶五中院受理了重慶國際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執行無錫某置業有限公司等公證債權文書糾紛一案。根據財産線索調查,申請人對被執行人名下位於江蘇省無錫市錫山區一處土地使用權及其地上建築物享有抵押權。

  8月中旬,重慶五中院執行法官錢潔、張鵬帶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趕赴現場進行核查,並依法對案涉土及其地上建築物採取查封措施。

  根據現場查勘,該標的物分為兩塊土地以及一幢尚在建設中的樓宇。因土地是抵押物,且樓宇尚未建設完成,合議庭綜合考慮了工程可以續建的問題,並與當地住建部門取得聯繫,一方面對土地使用按現狀進行評估,另一方面對在建樓房單獨給出評估值,保障建設施工權優先清償。

  後經合議庭研究決定,以上標的物按現狀依法進行公開整體拍賣,此次拍賣範圍不包含地上已搭建的臨時工房及建築物內可移動物品等財産。

  2022年9月28日,重慶五中院在淘寶網司法拍賣網絡平臺上對標的物進行公開拍賣,一拍流拍。11月6日,該執行標的在二拍中以5.08億余元的價格最終成交。11月17日,重慶五中院通過執行信息化平臺進行案款查詢,該筆拍賣款已經到位。

  “本案標的金額巨大,涉及眾多自然人投資者,司法拍賣成交後,投資人急切希望儘快兌付。但此時重慶疫情嚴峻複雜,執行幹警、財務管理人員等均封控居家,如何能夠及時完成兌付成為我們亟待解決的問題。”重慶五中院執行局實施處處長劉玉妹説道。

  最終,執行局與辦公室、行裝處等部門協同聯動,通過網上智慧執行系統第一時間完成審批、劃款等流程。11月25日下午,除預留出部分稅費後,申請執行人信託專戶已收到首批4.7億元執行案款,剩餘部分將待稅金結清後完成劃款。

  張鵬説:“我們充分運用了線上訴訟等智慧法院建設成果,實現疫情期間審執工作不停擺,切實保障了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文 尚博 孫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