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上海商會志願者大隊積極投身疫情防控
2022-11-29 17:2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本輪疫情暴發以來,重慶市上海商會志願者大隊第一時間組織會員企業、黨員幹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體現了在渝滬商的責任擔當和黨員同志的先鋒模範,共同築起了抗疫的安全防線。

  在對口支援重慶市兩江新區疫情防控中,重慶市上海商會志願者大隊迅速集結了六個中隊的大部分志願者力量,並調動部分社會力量組建了一支160余人的志願者隊伍。根據疫情防控功能的需要,商會將志願者隊伍劃分為社區防控、高風險區域防控和物資設備保供三大類。

  在社區,志願者就近就地化身“大白”,竭盡所能投身到社區政策宣傳、信息採集、分流引導、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在高風險區域,商會派出1700多名志願者保安,配合防疫部門做好應急值守、維持秩序、樓棟封控、追陽、物資送發等工作,與戰“疫”人員共同築牢防疫的安全屏障。

【原創】重慶市上海商會志願者大隊積極投身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9132121

志願者正在為市民進行核酸檢測 供圖 重慶市上海商會

【原創】重慶市上海商會志願者大隊積極投身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9132124

志願者值守卡點 供圖 重慶市上海商會

  在物資保供上,重慶翰豪供應鏈集團、新沃購重慶供應鏈公司組織230多名配送員,160多輛冷藏車、貨車,運送了近3000批次物資。重慶巨人電梯公司、重慶威斯特電梯公司組織動員了60多名維保人員,日夜守護高風險小區和重要辦公樓宇,確保電梯設備正常運行。

【原創】重慶市上海商會志願者大隊積極投身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9132127

維保人員正在檢查電梯 供圖 重慶市上海商會

  另一方面,商會不忘助力鄉村振興、關懷弱勢群體、關心幫助會員。商會為區縣菜農和社區居民疏通了供銷渠道,11月19日至20日,從綦江區雙山村、福林村運出5車蔬菜,用3天時間分發給了兩江新區高風險封控區域的30多個小區。此外,商會還幫助福林村、雙山村解決了2萬餘斤蘿蔔、白菜等蔬菜的滯銷問題。

  11月24日,商會向南岸區長生橋鎮敬老院、聚匯源老年公寓、福星老年公寓、雅靜殘疾人中心捐贈了近5000斤的蘿蔔、白菜、番茄等蔬菜。11月25日至27日,商會志願者們為主城近200名會員送去了白菜、蘿蔔、臘肉、香腸、蔥薑蒜等愛心物資。

  目前,有150多名在渝滬商企業家和社會愛心人士積極響應,自願報名成為儲備志願者,實現了志願者隊伍又一次擴容擴量。面對此次疫情大考,重慶市上海商會志願者大隊的每一位志願者不懼疫情,不怕困難,用自己平凡的微光匯聚成共克時艱的硬核力量,充分彰顯了新時代滬商的精神風貌和責任擔當。(文 謝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