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大足區萬古鎮:戰“疫”一線 多重身份書寫人大擔當
2022-11-29 17:4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在本輪疫情防控中,重慶市大足區萬古鎮有一群擁有“多重身份”的人大代表,他們既是“守門員”,也是“服務員”,既是“急先鋒”,也是“後備軍”。“多重身份”賦予了他們多重使命和擔當,他們以身作則,築起了守護群眾的安全防線。

  疫情發生以來,萬古鎮人大代表武明勇負責在萬古高速下道口開展摸排登記、查看健康碼、行程碼和核酸檢測證明等工作。近日,一輛滿載返鄉農民工的客車在萬古高速下道時,武明勇得知大家已有兩天未吃好飯,便有序引導大家進行抗原檢測,並及時送去午餐,然後聯動屬地鎮街,閉環接回大足區4名返鄉人員。他説:“第一道防線我們要守住,服務的底線也不能落下。”

【原創】重慶市大足區萬古鎮:戰“疫”一線 多重身份書寫人大擔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9145735

武明勇向過往司機摸排情況 供圖 大足區萬古鎮人民政府

  連日來,區人大代表、蓮花村支部書記鄧廣勇每天一大早就來到萬古印象便民核酸檢測點,開始維護防疫秩序。蓮花村10名居家隔離人員、110名特殊人員,何時該排查、何時該服務、何時該慰問,他時刻都惦記著。當聽説萬古鎮政府要組建接返小分隊和儲備追陽小分隊時,他第一個報名。他説:“我隨時待命,也時刻準備著。”

【原創】重慶市大足區萬古鎮:戰“疫”一線 多重身份書寫人大擔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9145737

鄧廣勇(右一)在核酸檢測點維護秩序 供圖 大足區萬古鎮人民政府

  區人大代表、臺鈴新能源電動車産業園負責人肖晨,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仔細查看公司人員管理、物流消殺、後勤保障等疫情防控情況。在他的努力推進下,臺鈴聯合重慶市高新區管委會首踐“閉環泡泡”管理,按照“區域+人員”科學劃分了若干個“泡泡”,規定人員在指定區域活動,既能高效運行,也能有效阻斷疫情傳播。他説:“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我們將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文 李建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