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兩江新區公安:解民憂紓民困 暖心戰“疫”在路上
2022-11-29 17:47: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近日,重慶市主城區疫情嚴重,重慶兩江新區警方全警動員、全員上崗,文明執法、溫情服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築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以赴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11月23日16時,一位年輕的母親抱著哇哇大哭的小孩焦急地向值班民警于鯨求助,小孩手臂脫臼,需要立刻前往兒童醫院就醫。

  了解情況後,于鯨立即讓母女二人坐上警車,調轉車頭往兒童醫院駛去。送達後,考慮到路途較遠,加之疫情管控期間交通不便,于鯨擔心母女二人回家不方便,便耐心在醫院門口等待,等小孩就醫結束後將母女二人送回小區。孩子的母親對民警的幫助表示了感謝。

  11月24日上午9時,人和派出所民警高生在邢家橋社區執勤時,看到一輛滿載蔬菜的卡車停到自己面前。“大家趕緊來下貨,分包後給居民送去”,一旁的居委會領導連忙招呼著社區工作人員投入工作。高生發現車上蔬菜過多,社區工作人員不夠,便立即投入搬運工作。

【原創】重慶兩江新區公安:解民憂紓民困 暖心戰“疫”在路上_fororder_2

高生(左)幫忙搬運蔬菜 供圖 兩江新區公安分局

  下貨、分包、送菜上門,手提背扛小車推,雖然只有短短的100多米路程,來回上百趟下來,高生也累的大口喘氣、滿頭大汗。下午四點,經過近8小時的緊張忙碌,高生和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一道,終於將蔬菜發放到轄區群眾手裏。

  11月23日11時50分,2名群眾匆忙的跑到正在民心佳園小區執勤的民警于鯨、孫榮面前。其中一名女子彎腰捂著肚子,表情痛苦。陪同的男子是其家屬,稱該女子突然腹部劇烈疼痛,請求民警幫忙送往醫院診治。

  民警了解情況後,立即啟動緊急救助機制,讓二人趕快坐上警車,並打開警燈,拉起警笛,向醫院疾馳。送醫途中,該女子疼痛不斷呻吟,民警一邊安慰,一邊和金山醫院取得聯繫,11分鐘後,順利將該女子送到醫院急診科,兩名群眾對民警的幫助表示感謝。(兩江新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