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石柱縣橋頭鎮推進環境整治向美麗宜居“升級”
2022-12-12 14:24: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自11月份以來,重慶市石柱縣橋頭鎮以黨建為引領,堅持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載體和抓手,以“戶戶搞衛生,村村換新顏”為主題,縱深推進村莊清潔行動“冬季戰役”,有力推動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由節點向全域、由薄弱向完善、由乾淨整潔向美麗宜居“升級”,擦亮了鄉村振興底色。

  村莊清潔行動“冬季戰役”打響以來,橋頭鎮7個村(社區)高度重視,充分利用鄉村大喇叭、村級微信群、張貼宣傳標語、召開院壩會等方式,廣泛宣傳人居環境整治的重要性,倡導廣大群眾要逐步養成講衛生、愛清潔的好習慣。

  為確保村莊清潔行動“冬季戰役”取得實績實效,橋頭鎮創新載體,完善農戶門前“三包”制度,將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納入村規民約,讓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切實走進群眾的日常生活中。

  該鎮推行“人居環境整治積分制”,通過實施積分排名、積分兌換活動,進一步規範和約束群眾改陋習,提高了群眾自覺參與、主動參與人居環境整治的積極性;深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社區、進農家、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的“五進”活動,確保推動人居環境整治從“一處美”向“全村美”“全鎮美”持續轉變。

  連日來,橋頭鎮加大人力、物力、財力投入,聚焦公路沿線、房前屋後、公共場所、田間地頭等重點區域,按照“清、掃、鏟、撿、綠”的“五字工作法”,發動和引導廣大群眾自覺清理和規範堆放房前房後雜物、打掃屋內屋外衛生、剷除公路邊和院落雜草、清撿田間地頭白色垃圾、開展庭院綠化美化行動,掀起了提升村莊清潔行動“冬季戰役”高潮。

  截至目前,全鎮共有39名鎮黨員領導幹部、30余名志願者,7個村(社區)的41個村民小組超過500余名村民主動參與其中,共清理村內溝渠數量2.2公里,清理畜禽養殖糞污等農業生産廢棄物2噸左右,拆除亂搭亂建10處,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7噸左右,村容村貌得到了全面提升。(文 隆太良 黃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