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梁平龍溪河PPP項目累計完成投資25億元
2022-12-23 16:4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近日,來自重慶梁平區委宣傳部消息,作為重慶市與三峽集團合作的“一號工程”,梁平區龍溪河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與可持續發展試點項目(一期)(以下簡稱“龍溪河PPP項目”)克服旱情與疫情影響,總體推進順利,已經累計完成投資25億元,有望于2023年全面完工。

  龍溪河PPP項目涵蓋污水處理設施、污水管網、雨污分流管網、農村垃圾收集處理、城鎮污水處理廠等57個二級子項目建設內容。截至目前,該項目已開工54個建設項目,開工率達94.74%,其中,已完工子項44個,在建子項10個,待開工子項3個。

  區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管網工程是龍溪河PPP項目的一大“重頭戲”,現已累計完成321.4千米施工任務,佔總管網長度的93.4%,其中,一級管網4.3千米、二級管網148.8千米、三級管網168.3千米。通過一二三級管網“有機聯動”,能夠讓雨水、居民生活及工業污水在源頭“分道”,減少污水直排入河,消除黑臭水體源頭,是梁平“全域治水、濕地潤城”的重要組成部分。

  排污是標,治污是本,污水處理設施建設是龍溪河PPP項目的重要內容。截至目前,金帶街道、仁賢街道、雲龍鎮、禮讓鎮、蔭平鎮、和林鎮、明達鎮、聚奎鎮等8個鄉鎮污水處理廠提標工程也已基本完工,正處於調試運行階段。

【原創】重慶梁平龍溪河PPP項目累計完成投資25億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3155843

龍溪河雲龍段 供圖 梁平區委宣傳部

  10個在建子項中,白洋河污水處理廠建設、一環路知德大道至大河河段雨污管網和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都梁大道連接線工程、機場路楓丹壹號後側雨污管溝改造工程、大河河小沙河主幹管修復工程和大河河白沙河河道清淤工程等5個項目均為近期開工建設項目,目前正按既定施工進度有序推進。待開工3個子項目也正積極推進項目前期,將於近期正式動工。(文 吳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