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州公安強力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2022-12-23 16:15: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近年來,重慶萬州公安聚焦平安建設和主責主業,在重拳打擊違法犯罪的同時,將各項警務工作由被動“保平安”向主動“創平安”轉變,強力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提檔升級,進一步增強社會治安防控的整體性、協同性、精準性,為城市發展奠定了平安基石,廣大群眾的安全感、滿意度顯著增強。

  水域污染防治 無人機為長江大保護“添翼”

  10月11日,萬州區公安局與區農業農村委員會聯合執法,利用無人機查處一私設屠宰場,既保護了長江水域環境,又提升了警用無人機對於違法犯罪線索的摸排和精準打擊能力。

  近年來,萬州區公安局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充分發揮公安職能職責作用,將長江大保護作為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的重點內容。同時,萬州區公安局進一步加強各警種間協作配合,形成水域巡邏,空中盯防,陸上追蹤的全方位立體化防控體系,持續保持對污染環境和破壞資源類違法犯罪“零容忍”,對媒體聚焦、群眾關心和反映強烈的大要敏感案件,快速反應,快偵快破,築牢三峽庫區生態保護屏障,堅定不移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向縱深發展。

  “樓棟+多勤” 讓基層治理“落地有聲”

  為加強和改進社區警務工作,讓基層治安防控不流於形式,萬州區公安局組織機關民警下沉社區,開展“樓棟工作日”,將促進居民自治、收集社情民意、宣傳政策法規、服務民生實事、化解矛盾糾紛、加強街面巡邏、組織全民反詐等工作有機結合,為基層治安防控增效。

  通過多種執法力量下沉基層、聯動巡邏,不僅能第一時間發現矛盾糾紛,更能有效調處、化解。數據顯示,自2021年以來,全區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46.03%,社區治安防控質效明顯提升。

  科技賦能 多重“智慧”築牢防控根基

  萬州區公安局紅光派出所在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期間,將轄區細劃為98個網格點,並在每個點張貼了帶有二維碼的“市域社會治理一體化巡防點”牌子。市民一旦發現轄區內的安全隱患,即可通過掃描二維碼進入系統並上報信息。所領導在對信息予以研判後,實時對巡邏力量和路線進行針對性調整,重點出擊、有的放矢,全力保障社會面平安。

  “智慧巡防”只是萬州警方借助科技提升警務工作質效和實戰能力的一個縮影。萬州區公安局不斷健全完善基層警務運行機制和勤務組織模式,在城區6個25人以上派出所先後實行“一室兩隊”勤務模式,不斷提升掌握社情民意的精準度、服務群眾的快捷度、矛盾糾紛化解的及時性、案件偵辦的高效性。

  接下來,萬州公安將繼續打造全維度、立體化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以“繡花精神”將守護人民群眾安全的防護網織得更密、更完善,把各種風險隱患防範化解于未然,繪就萬州更加和諧美好的平安底色。(文 陳梟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