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108億元 渝西高鐵城口段開工
2022-12-23 15:27: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記者 田渝兵):12月22日,重慶城口縣舉行渝西高鐵城口段暨東部新區基礎設施一期建設開工活動,標誌著城口向打造“生態康養城、巴山會客廳”的目標邁出了嶄新一步。

【原創】總投資108億元 渝西高鐵城口段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3140258

開工活動現場 攝影 田渝兵

  據了解,渝西高鐵作為國家“八縱八橫”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關中平原城市群最快捷的通道。城口段全長47.5公里、總投資108億元,預計建設工期6年。渝西高鐵建成通車後,城口北上西安、南至重慶時空距離將縮短到1.5小時以內,為城口經濟社會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

【原創】總投資108億元 渝西高鐵城口段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3140302

渝西高鐵城口站效果圖 供圖 城口縣委宣傳部

  城口縣委副書記、縣政府縣長董奕鋒介紹,伴隨著渝西高鐵的開工,城口謀劃已久的東部新區也陸續從“紙面”進入到“地面”的轉化期,今年計劃實施巴山大道、站前廣場等7個重大項目,預計與渝西高鐵開通同步,一座“站城一體”“一心七點五穀三片”的宜居、利居、樂居山地特色新城將展現在世人面前,“生態康養城、巴山會客廳、城市新封面”的高標準定位必將讓這座新城炫目大巴山。

  “渝西高鐵城口段暨東部新區基礎設施一期建設項目開工,是城口交通事業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件大事,也是城口城市發展進程中具有標誌性意義的一件喜事。”中共城口縣委書記張繼軍在致辭中表示,“我們將堅持站城一體化佈局、一體化建設,加強對接和保障,齊心協力把項目建設成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服務高品質生活的幸福路。”

  據了解,東部新城規劃面積4.75平方公里,規劃人口4.5萬人,城鎮建設用地面積2.85平方公里。當前,大巴山文化藝術中心、電力線路遷改、巴山大道等5個項目已立項,諸葛寨文化體育公園、巴山街市等11個項目已啟動方案設計,年底前將完成初設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