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重慶南岸公安踔厲奮發 勇毅前行
2022-12-29 18:02: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2022年,重慶南岸公安以忠誠、擔當、作為的工作態度,守護了“江之南”一方平安。政治安全堅定捍衛,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治安環境更加清朗,人民群眾安居樂業。

  據了解,今年南岸公安加強拒賭反詐、防火防盜等防範宣傳,電詐發案和損失金額連續兩年實現“雙下降”。建立健全公安警力帶頭巡、黨政幹部帶隊巡、群防群治參與巡的巡邏機制,街面巡防力量提升69%,平安聯勤聯防新格局全面成型,全區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0%。

  南岸公安始終高壓嚴打盜搶騙、黃賭毒、食藥環、黑拐槍等違法犯罪,紮實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聲勢凸顯。盜竊類案件破案率排名中心城區第一,返還電詐被騙資金2000余萬元,阻止跨境賭博外流資金5億元,為國家和群眾守住了“錢袋子”。先後破獲“某公司非法集資案”“吳某某非法捕撈長江鱘案”“特大銷售假冒偽劣汽車案”等大案,打掉3個在火鍋食材中違規添加有害物質、1個生産銷售假劣中藥丸劑的犯罪團夥,震懾了不法分子的囂張氣焰,獲得公安部6次賀電錶彰。

  南岸公安夯實基層基礎,發揚新時代“楓橋經驗”,129名社區民警兼任村社黨組織副書記,121個警務室全部駐警亮燈,實現“社區民警在社區”,隨時響應為群眾服務。築牢安全防範,推動全區打造智慧安防小區453個、覆蓋率達89%。“長江大保護”“農村雪亮工程”視頻監控全面建成,309所中小學“校園一鍵報警系統”無縫啟用。

  2022年以來,南岸公安還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服務穩住經濟大盤,持續守護廣陽灣智創生態城、高鐵重慶東站等市區重點項目安全,堅持“跨省通辦”“全渝通辦”“一窗通辦”,常態開展“上門辦”“委託辦”“預約辦”“緊急辦”,全年辦理出入境、戶籍、車駕管等業務50余萬筆,群眾對公安窗口服務滿意度達98%以上。

  交通方面,南岸公安持續深化四公里立交潮汐車道改革,健全完善交通標誌標牌,優化交通組織,開展老舊小區停車位改造,逐一攻克“出行堵”“出行慢”“停車難”“停車亂”等堵點難點。

  南岸區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南岸公安將時刻肩負起公安機關的使命職責,持續營造安心、放心、舒心、省心的社會經濟發展環境,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為全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新的力量。(南岸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