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警方紮實推進歲末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2023-01-04 17:0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為確保歲末年初轄區社會治安秩序安全,及時排查化解各類風險隱患,預防和減少安全生産事故發生,近日,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民警深入轄區開展歲末年初安全大檢查、大整治、大宣傳,紮實推進安全防範工作。

  元旦假期,九龍園派出所彩雲湖社區民警邱建聯合彩雲湖社區居委會、物業員工走進小區,為居民們開展了消防應急演練。社區民警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了火災疏散、火場逃生等知識點,並邀請物業員工及居民代表演練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家庭常見火情處置手段。

【原創】重慶九龍坡警方紮實推進歲末安全隱患排查整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4144649

消防演練現場 供圖 九龍坡區公安分局

  演練中,模擬火情燃起,應急預案隨即啟動,物業、居民根據民警教授的知識迅速展開疏散、滅火、救援等工作。

  “現在氣溫低,大家要繃緊安全弦,尤其是使用取暖器、電烤火爐等大功率電器,一定要注意使用規範,避免引發火情。”邱建説道。通過這次消防安全進社區活動,參與人員紛紛表示今後會更加注重生産生活中的火災隱患,從細節入手,為自己和他人營造平安的環境。

【原創】重慶九龍坡警方紮實推進歲末安全隱患排查整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4144743

民警進企業上門服務 供圖 九龍坡區公安分局

  在過去兩個多月裏,交巡警楊家坪大隊轄區部分重點車輛和駕駛人因故未能及時上線檢測、報廢和審證、換證,導致逾期隱患積壓較多。為儘快消除各類隱患,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大隊組織警力前往轄區重點企業上門服務,叮囑企業負責人要及時完成“5+2”類重點車輛、重型貨車、挂車、麵包車逾期未檢驗、未報廢以及AB類重點駕駛人逾期未審驗、未換證、滿分未學習等相關事宜。

  當前正值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動關鍵時期,為此,交巡警摩巡大隊統一部署,集中力量對萬象城、楊家坪商圈及周邊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整治,全力凈化轄區道路通行秩序。工作中,摩巡大隊民警發現近期商圈嚴管路段違停行為較為突出,便通過發短信、打電話等方式通知車主駛離,對於無視交通法規違法停車且駕駛員不在車輛附近的,依法拍照取證並向其張貼違法停車告知單。整治行動中,民警教育警告60余人次,處理違法停車41輛。

  接下來,九龍坡警方將加大力度整治違法停車行為,希望各位車主能主動配合,改掉違停陋習,創造良好的安全文明出行環境。(九龍坡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