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質集團新能源汽車電機定轉子總成項目在重慶兩江新區開工
2023-01-10 17:0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趙瀅溪

  1月9日,信質集團新能源汽車電機定轉子總成項目在重慶兩江新區龍興新城開工。該項目投資13.1億元,將建成年産300萬台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研發生産基地。該項目從簽約到開工,用時不到3個月。

  據了解,信質集團主要從事各類電機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發、生産和銷售,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發電機定子鐵芯供應商,其中汽車發電機定子銷量佔全球市場的45%以上,電動自行車定子及總成佔全國市場份額的75%。近年來,信質集團不斷加大新能源驅動電機的開發和佈局,已成為新能源驅動電機領域的領軍企業。

  信質集團總裁徐正輝介紹,信質集團新能源汽車電機定轉子總成項目建成後,將填補重慶及兩江新區高槽滿率、油冷、高轉速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定轉子總成規模生産的空白。

  兩江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愚表示,兩江新區是重慶建設世界級智慧網聯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的主陣地,正大力實施智慧網聯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整車龍頭引領計劃,加快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信質集團新能源汽車電機定轉子總成項目投産後,會極大地推進兩江新區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産業發展,助力新區汽車産業加快轉型升級,為重慶及兩江新區建設世界級智慧網聯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提供重要支撐。

  據悉,該項目通過自動化工藝裝備與工業物聯網、工業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的深度融合,將打造以生産互聯互通和數據決策為目標的“燈塔工廠”,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環境效益同步和諧發展。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韓愷認為,該項目高度契合兩江新區汽車産業未來發展方向,是當地汽車産業補鏈延鏈強鏈上的重要一員,將進一步補齊兩江新區智慧網聯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短板,同時帶動一批産業鏈上下游企業落地,形成集群效應,推動新區汽車産業加速邁向“新四化”。(文 陳昕 雷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