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劇院超40場演出迎春來
2023-02-01 09:45:25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胡明珠責編: 蔣碩

  原標題:劇薈江北嘴|超40場演出迎春來,重慶大劇院公佈春季演出排期

  1月31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重慶大劇院獲悉,2023年春季演出排期已于近日公佈。從元宵節起到5月,超40場演出將在春季陸續登臺該劇院,涵蓋音樂、舞蹈、話劇、音樂劇、等各個藝術門類。

重慶大劇院超40場演出迎春來

《戀愛的犀牛》劇照

  此次重慶大劇院公佈了近30部、超40場的演出的劇目陣容。其中,不乏名家、名團來渝演出的重磅劇目。演出排期中,既有大受年輕人喜愛的音樂劇《也許美好結局》、舞劇《水月洛神》等,又有孟京輝導演的經典話劇作品《戀愛的犀牛》《兩隻狗的生活意見》、青春版《牡丹亭》全本等舞臺巨制,讓市民充分感受藝術的獨特魅力。

重慶大劇院超40場演出迎春來

《水月洛神》劇照

  作為綜合性演出場館,重慶大劇院還積極和重慶芭蕾舞團、重慶民族樂團等重慶本土院團合作,推出了系列惠民演出項目。為弘揚傳統文化、深度挖掘傳統國樂的人文內涵,該劇院與重慶民族樂團進行合作,推出了江畔音樂會和“民樂四季”音樂會,讓市民在音樂的陪伴下,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內涵。其中,在元宵節當天舉行的《春江花月夜》江畔音樂會將傳統民族樂器與重慶的地貌結合在美輪美奐的夜景之中。觀眾可以在兩江交匯處的詩意空間裏,享受這道“城市限定”的藝術招牌菜。

重慶大劇院超40場演出迎春來

俞玖林、沈豐英領銜主演青春版《牡丹亭》全本劇照

  除了這些演出外,重慶大劇院青年類演出依然亮點十足。此次公佈的排期中,既有大受觀眾喜歡的蘇陽帶來的《家在天涯·蘇陽2023巡迴演唱會》,又有《八寶茶》民樂版劇場巡演、《旅奧鋼琴家王葛美倫獨奏音樂會》等演出,讓市民充分感受青年藝術家們帶來的“春之曲”。

  同時,為了配合演出季的發佈,重慶大劇院還將持續帶來涵蓋戲劇、音樂、舞蹈、親子教育等方面的公益大師課堂,為市民帶來藝術零距離、觀感新體驗的交流與陪伴。

  “今年,我們將為觀眾提供‘廣泛覆蓋、綜合門類、階梯價格’的演出産品,爭取為重慶文化市場提供800至1000場演出服務。”重慶大劇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相信隨著一場場演出的輪番上演,會有更多觀眾走進劇院,體味舞臺藝術的獨特魅力。(記者 劉一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