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首屆“萬盛工匠”杯職業技能大賽舉行
2023-02-16 11:23: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2月15日,由重慶市萬盛經開區管委會主辦的首屆“萬盛工匠”杯職業技能大賽啟幕,在重慶萬盛子如廣場、重慶南桐技工學校、賽克維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等多個賽場同時舉行。大賽以“技高行天下,能強走世界”為主題,旨在充分發揮職業技能競賽示範、引領、帶動作用,加強高技能人才的培養選拔。

重慶:首屆“萬盛工匠”杯職業技能大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1

大賽現場 供圖 萬盛經開區人力社保局

  據了解,大賽設置了電工、鉗工、中式烹調師、中式面點師、西式烹調師、西式面點師、育嬰員、養老護理員、保育師、家務服務員、母嬰護理員、家庭照護員、茶藝師等13個項目,每個項目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勝獎若干名。對於符合國家政策有關規定的賽項,參賽選手成績合格,則按規定發放相應等級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本次大賽共有528名選手參賽。

重慶:首屆“萬盛工匠”杯職業技能大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2

比賽現場 供圖 萬盛經開區人力社保局

  萬盛經開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技能競賽是技能人才的比賽,是促進優秀技能人才脫穎而出的重要手段,是激發廣大職工和青年學子學習技能、鑽研技術、展示工匠精神的交流平臺。

  近年來,萬盛經開區不斷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多普泰制藥公司郭平牯工作室成功入選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中鐳科技公司和華綠生物公司先後成功創建市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萬盛職教中心成功入選市級職業技能競賽集訓選拔(雲計算項目)主基地,金橋鎮三台村委會成功入選市級“巴渝工匠”鄉村驛站。截至目前,萬盛技能人才保有量已達3.7萬人。(文 黃玉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