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巴南區舉行科技創新暨人才工作大會
2023-03-17 14:1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3月16日,由重慶市巴南區委、巴南區人民政府主辦的重慶市巴南區科技創新暨人才工作大會舉行。重慶市委組織部、市科技局、巴南區相關領導,巴南區屬國有公司、在區高校、醫院、科研院所、創新孵化平臺、科技服務團隊負責人,以及獲得科技創新特別貢獻獎的兩位專家,先進集體負責人、先進個人參會。

  會上,巴南區委書記何友生要求,全區廣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認識科技創新的重大戰略意義,進一步堅定科技創新的信心決心;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更好賦能巴南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為了表彰先進、宣傳典型,弘揚科技創新精神,激發巴南區廣大科技領域工作者的幹事創業熱情,大會現場舉行了頒獎典禮。頒獎典禮現場,依次發佈了巴南區第五批“菁英計劃”入選人才、科技創新先進集體、先進個人榜單。

【原創】重慶市巴南區舉行科技創新暨人才工作大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7123250

巴南區委書記何友生(中)為巴南區科技創新特別貢獻獎獲得者頒獎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何友生為榮獲巴南區科技創新特別貢獻獎的兩位教授進行頒獎。據了解,兩位獲獎者均在各自領域取得重要突破。其中,教授吳玉章領銜推進“人類免疫力解碼計劃”“基於免疫學前沿理論的創新産品研究計劃”,在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等方面取得系列重大發現,為巴南生物醫藥高品質發展發揮了示範引領作用。教授石曉輝在巴南領銜推進“重慶智慧農機及特種車輛研究院”和“高端智慧裝備創新基地”,率領團隊在新能源汽車試驗檢測技術及裝備、山地叢林特種機動車輛等領域取得重要突破,獲得行業相關專家和領導高度評價。

  大會現場,巴南區委組織部還發佈了2023年急需緊缺人才目錄,並啟動引才行動。

  據巴南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巴南區將繼續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當好科技自立自強的排頭兵,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抓好科技創新各項工作的統籌推進,全力以赴建設“科技強區”,為全市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基地貢獻一域力量。(文 王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