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利用傳統院落 重慶巴南打造“巴縣老院子”文旅品牌
2023-03-23 09:5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3月22日,“巴縣老院子”文旅品牌媒體推介會在重慶市巴南區學苑書院舉行。推介會上,巴南區對首批命名的“巴縣老院子”進行了視頻展示,區文化旅遊委黨組書記、主任萬耀東圍繞“巴縣老院子”保護現狀、未來規劃、品牌打造等方面進行了現場推介。

保護利用傳統院落 重慶巴南打造“巴縣老院子”文旅品牌_fororder_圖片1

五斗丘小院 攝影 鄭彬

  巴南的前身是千年曆史名邑巴縣,境內遺留有古鎮、古村落、古建築等眾多文化遺存。巴南區于2022年推出“巴縣老院子”文旅IP,隨後結合老院子的歷史文化價值和活化利用情況,評選了以彭氏民居、別花山房、學苑書院等為代表的十個首批“巴縣老院子”。

  巴南區文化旅遊委黨組書記、主任萬耀東認為,巴縣的老院子與群眾高品質文旅消費需求的結合,催生了文旅新業態,也為“巴縣老院子”的活化利用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保護利用傳統院落 重慶巴南打造“巴縣老院子”文旅品牌_fororder_圖片2

別花山房 攝影 鄭華權

  下一步,巴南區將多措並舉推進“巴縣老院子”保護利用,開展規劃體系、政策體系、産業體系等三大體系建設;著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堅持“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原則,以天坪山、東溫泉、豐盛古鎮、木洞古鎮為重點,繼續打造一批老院子精品項目,形成“巴縣老院子”集群;深入挖掘“巴縣老院子”的文化價值,不斷豐富老院子的文旅業態,構建“一院一品”新格局;加大推廣力度,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方式,將“巴縣老院子”培育成當地具有辨識度的文旅品牌。(文 田馨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