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墊江:文旅搭臺 牡丹文化節助推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3-03-24 18:25: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3月23日,重慶墊江舉行2023年牡丹文化節開幕儀式,儀式上同時開啟墊江縣“四大工程”招商推介會暨2023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活動,活動上達成簽約項目23個,合同引資總額達131.8億元。

重慶墊江:文旅搭臺 牡丹文化節助推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張世美

  近年來,墊江縣以高新區建設工程、東部新區建設工程、明月山鄉村振興示範帶建設工程、交通物流樞紐建設工程“四大工程”為牽引,始終把招商項目作為促進經濟發展的動力源泉,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吸引越來越多的知名企業到墊江落戶發展。

  據了解,此次招商引資集中簽約項目涵蓋智慧製造、新材料、食品加工、文旅康養、現代服務業等多個領域。其中,工業項目11個,協議金額81.02億元;農文旅項目9個,協議金額21.37億元;新能源和現代服務業項目3個,協議金額29.38億。

  其中,蘇州杜爾氣體化工裝備有限公司及山東譽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擬聯合投資10億元,在墊江高新區建設日輸氣量達到120萬立方米每日的LNG清潔能源儲備調峰和氣體裝備製造項目,全部投産後,年銷售收入不低於15億元,年納稅6000萬元以上;商丘市鴻大光電有限公司擬投資12億元,在墊江高新區建設光伏組件生産項目,該項目將建設2條總裝機容量1GW的光伏組件生産線和2條總裝機1GW的光伏玻璃生産線,全部投産後,預計年銷售收入40億元,年納稅1.6億元以上。

  據統計,簽約項目全部建成達産後,可實現年産值近200億元,新增年稅收約5億元,帶動就業1000人以上。這些簽約項目符合墊江産業方向、契合墊江發展需求,實現了2023年招商引資工作“開門紅”,吹響了墊江集中力量大抓招商、大抓項目、大抓發展的衝鋒號。

重慶墊江:文旅搭臺 牡丹文化節助推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墊江高新區 供圖 墊江縣委宣傳部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的“四大工程”招商推介會上,墊江縣還發佈了投資機會清單,共計29個項目、總投資達500億元,涵蓋汽摩裝備、新材料、消費品、商業綜合體、文旅康養、專業市場等多個投資方向。

  2023年以來,墊江縣堅定不移落實重慶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工作總抓手總牽引,大力實施“産業發展突破年”專項行動,狠抓招商引資和重點項目,利用“文旅搭臺、經濟唱戲”,將“四大工程”招商推介會、一季度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同牡丹文化節系列活動一併舉行,以節會造聲勢擴大影響、以品牌樹形象推廣城市、以資源引企業助推發展,必將為墊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增添強勁動能,推動現代化新墊江建設邁出新步伐。

【急稿】【原創】重慶墊江:文旅搭臺 牡丹文化節助推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127e4a24e7cee002a1f48b665086161

牡丹産業發展論壇現場 攝影 向曉秋

  此外,3月24日上午,墊江縣還舉辦牡丹産業發展論壇,全國相關專家和企業家齊聚一堂,就中國牡丹産業化現狀和發展方向,牡丹、芍藥組培快繁技術研究進展與産業化等課題進行了研討交流。同時,中國農業科學院牡丹芍藥研究中心墊江分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文 張世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