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唐彭水水電站全方位築牢防汛“安全墻”
2023-04-21 15:21: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近日,隨著汛期臨近,大唐彭水水電站聯合重慶市彭水縣萬足鎮、渝湘復線高速公路磨寨烏江大橋項目部開展了2023年防汛“雙盲”應急實戰演練,通過演練有效檢驗應急預案的實用性和完整性,進一步提升企地信息互通互聯和應急救災聯防聯動能力。這是今年以來大唐彭水水電站全方位築牢防汛“安全墻”的一個縮影。

重慶:大唐彭水水電站全方位築牢防汛“安全墻”_fororder_圖片1

防汛應急演練現場 攝影 李天宇

  據了解,彭水水電站認真落實“安全第一、常備不懈,預防為主、全力搶險”要求,層層壓實防洪度汛主體責任,確保工作有人抓、問題有人管,真正做到思想、職責、組織、措施“四到位”。

  彭水水電站全面完善規程修訂、隱患排查、培訓演練、物資儲備,落細落實各項防汛措施,對開關站、升船機、生活營地等防汛重點部位開展汛前專項檢查,針對發現問題制定整改措施,開展專項督辦,確保高品質閉環;組織運行維護人員開展每日巡檢,重點巡查廠房及週邊各類抽排設備、泄洪設施,加大壩弧門及控制設備巡查頻次,及時處置設備異常和問題缺陷,確保設施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同時,彭水水電站加強對水電站周圍高陡邊坡、地質災害點等重點區域巡查,持續強化雨情水情監測預警和應急搶險響應,密切關注水情雨情變化,做好預測預報信息報送,做到科學調度,切實提升防汛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全力保障企業安全生産和下游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文 向玉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