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北碚區:加強夜攤夜店管理 守護人間“煙火氣”
2023-05-29 18:38:14來源:人民網編輯:付意菲責編:魏寒冰

  原標題:北碚區加強夜攤夜店管理 守護人間“煙火氣”

【轉載】重慶北碚區:加強夜攤夜店管理 守護人間“煙火氣”

北碚區加強夜攤夜店管理 守護人間“煙火氣”。圖為治安巡防車正在夜市外執勤。羅丹攝

  今年以來,夜攤、夜店成為夜市經濟的代表,吸引了大量居民和遊客的光顧。為了維護轄區治安的穩定,北碚區採取行動,建立了“三位一體”大巡防機制,進一步加強對夜攤、夜店的管理。

  在海宇夜市,治安巡防隊隊員正在巡邏。“我們的隊伍由四支小分隊組成,共計12人,一個地方通常有三個人負責,分散在夜市的不同地點。每個小時只休息十分鐘,其餘時間一直在夜市裏巡邏,與城管、派出所等部門合作,維護夜市的安全。”北溫泉街道治安巡防專巡隊的副隊長傅蓮介紹。

  各鎮街承擔著夜攤、夜店巡控管理的屬地主管責任。為維護夜市秩序和安全,北碚區各鎮街對轄區夜攤、夜店進行全面摸排,確保準確掌握底數。根據“有夜市必夜巡”的工作要求,屬地派出所牽頭制定了巡邏方案,並組織執勤民警、專巡隊員等巡防力量開展有針對性的巡邏工作,以點串線、覆蓋至面,密切關注夜市安全。並逐個與夜攤、夜店經營者簽訂《維護夜市平安和諧秩序倡議書》,督促他們主動履行責任。督促夜攤、夜店經營者主動作為,及時勸阻、制止發生的矛盾衝突、違法行為,並按照“有衝突必報警”的要求,第一時間報警處理。

  此外,為提升治安震懾力度,圍繞夜攤、夜店集中區域,監控攝像頭得到了增設和補充,警示宣傳也投放到了更多的位置。巡邏力量配發了警閃肩燈,警車和專巡隊巡邏車上的警燈亮起,形成了強有力的震懾。警情也得到了密切關注,針對治安問題高發、易發區域和點位,及時進行集中清查和重點打擊,全力維護夜市經濟的良好秩序。

  “我平時晚上一個人出來玩也感到非常安全,因為附近就有警亭,也有帶肩燈的巡邏人員。”在西南大學外的思婳喧西餐咖啡燒烤酒吧,剛答辯完的小傅正在跟朋友聚會。她説,平均20到30分鐘就可以看到巡邏力量,即使一個人在晚上外出並不會擔心。

  “有了巡防隊員護航,城市煙火氣和市井味更濃了。”酒吧的老闆小謝介紹,每天天還沒黑,巡防人員和民警等就開展夜間巡邏,讓醉酒鬧事、打架鬥毆等情況基本消失,自己經營更安心,營業額逐漸攀升進入良性循環。

  此外,為加強宣傳,北碚區委政法委、區商務委、區公安分局還牽頭印製了宣傳警示海報,並組織力量全覆蓋全區600余家夜攤、夜店進行張貼。這些海報以醒目的方式提醒夜攤、夜店經營者主動遵守規定,及時勸阻和制止矛盾衝突、違法行為,同時也呼籲大家遇到問題時第一時間報警處理。

  北碚區委政法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三位一體”夜間大巡防機制中,各鎮街總體統籌巡邏防控管理屬地責任,村社幹部、社區民警分片包乾,紮實開展隱患摸排、安全督促、警示宣傳和問題處置等。夜巡啟動以來,當地夜市夜店未發生一起惡性案件。通過北碚區的努力和措施,夜市夜店管理得到了進一步加強,為市民和遊客提供了更安全、更有序的夜間消費環境。(羅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