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足金山鎮婦聯開展“關愛兒童 反對拐賣”宣傳活動
2023-06-06 18:20: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魏寒冰

  為進一步增強群眾保護婦女兒童權益的意識,提高人民群眾的防拐反拐能力,營造濃厚的普法宣傳氛圍,近日,重慶大足金山鎮婦聯在鎮5樓會議室開展了“關愛兒童 反對拐賣”宣傳活動。

  此次活動通過發放宣傳資料、講解案例等形式開展,面對面向群眾宣傳拐賣婦女兒童罪的法律法規,講解了拐賣婦女兒童的主要作案手段及典型案例,普及了如何識別身邊的拐賣犯罪並告知群眾如何防拐及被拐後的自救辦法,號召廣大群眾積極向身邊人宣傳普及反拐常識,鼓勵群眾積極向公安機關檢舉揭發違法犯罪線索,自覺與拐賣婦女兒童違法犯罪行為做鬥爭。

  此外,巾幗志願者還在現場提醒群眾外出遊玩或務工時,要保持警惕,不輕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語,不貪圖便宜;獨自在外要與家人保持聯繫,讓家人知道去向;不輕易與網友會面,會面時要做好防範措施。

  通過此次宣傳活動,充分調動了群眾參與防範和打擊拐賣婦女兒童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提高了婦女兒童的防拐能力,增強了廣大群眾知法、學法、用法的法律意識,為全社會參與打拐、杜絕拐賣、懲治犯罪營造了良好氛圍,進一步增強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田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